大清早的就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呃 我離開曼谷了 人在華欣一帶
大約開車半個小時就抵達了聖溪寺
聖溪寺吸引遊客的原因就在於照片中看到的大雕像。

這是泰國南部最著名最受尊重與敬愛的僧人,鑾婆托。

我個人對於這樣的文化真的沒有很熱愛
反倒是老媽覺得自己很榮幸可以到此一遊。






唉  我每次都在想,
在每天看老媽虔誠的念經祈福的情況下
為什麼我個人對沒有對宗教多一份熱忱,哈哈。




本日深得我心的景點:PlearnWan。往日情懷是中文譯名。
我表姐真是了解我,知道那裡是新開放的攝影聖地,
所以就先說好一定要帶我到這裡看看。

華欣在我心裡是泰國的藝術之城,
雖然有熱情的海浪沙灘,但讓人眼前一亮還有他們的藝術。
我在華欣買了很多明信片和筆記本,
是我來泰國這麼多次,看過最Perfect的紀念品了。

獨一無二的畫風被列印在筆記本和T-shirt上
帶點復古,濃濃的懷舊情在思緒裡蔓延
透過一幅不會說話的畫,找到一點崇拜。




我的相機就這樣一直喀嚓個不停
但每次遠行,人物攝影都不是我的目的
一堆可能不是焦點的才是我的Favourite.

這腳踏車被放置在大門的左邊,
雖然不是熱門的拍攝角度,
看我瞄見生鏽的痕跡,
馬上拿起相機,拍了這張我蠻喜歡的照片。




當一個以旅遊業為主的碰上環保,
這樣的精神很可貴。
就因為人來人往,就衝著高人氣,
所以No plastic成為最好的示範。

在場內找不到塑料,找不到竹筷和紙盤
就因為懷舊不需要便利,
所以餐廳用的是60年代的鐵盤和木筷
就算要打包,裝食物的也是紙質的盒子和筷子。




背後的復古風非常到位。
如果眼前的人,包括自己都穿著花襯衫和喇叭褲
我想我真的會把自己當作John。




一間又一間讓我眼花繚亂的店鋪。
看見店裡擺放的物品,雙腿都蠢蠢欲動,
每次都忍不住走向前去摸摸。




短短的一條街擁有60間店鋪,
40.50.60.70.80年代的風格融為一體
讓你深入其境。
藥妝店,理髮院,糖果店,麵包店,唱片店,攝影店等等
全都擺滿具有當代風格的物品。
只是經過理髮店,
看著那復古的設計,心想我進去的話,
會不會被梳一個油頭出來




摩天輪只是一個小裝飾?
我不曉得,感覺上還是可以容納小朋友。




我和表姐都愛拍照,
只是我們的焦點都不同。
我愛一些除了人類以外的景象,
偏偏她就一直要我的鏡頭對準她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越走越快,直到擺脫她為止我才放緩腳步慢慢拍照,哈哈。




看到熟悉的中文。
大家應該曉得泰國還是有潮州人,
當我問老媽那泰國字寫著什麼時,
呵呵,可愛的事兒出來了
泰國發音就是”sheng li ho“

另一點要給大家知道的是,
二樓有一些套房可以住,
就如果喜歡懷舊,住宿預算又高的話,
那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我好喜歡這個。
第一天到泰國時看到就已經立刻買下了。
這麼多種的口味,光是挑選就要浪費三分鐘了吧?




五個人就這樣慢慢走走看看。
其實他們都很遷就我,
看我一直慢慢走,然後什麼畫面都想拍
就默默跟在我後面,
我知道我哥開始覺得很無趣,
但是當下我就是很瘋狂。




我好喜歡這個攤子
如果我活在那個時代,看到這麼多色素飲料
我應該會每天都光顧吧?




你們有發現老媽在一天裡穿了兩套衣服嗎?哈哈
其實就是這一天拍的。只是到PlearnWan之前
老媽就先穿上那個早上逛街買來的服裝了。
女人呀,女人。可愛慘了,真是John。


好了,介紹完了17日的行程,
我John要去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