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矛盾無時無刻都纏繞著生活大小事
也許矛盾讓我曉得自己可以有很多選擇和做法
偏偏在裡頭挑一個最好的,我又矛盾得不想突破
事情繞啊繞 是固執 是牛角 是想穩定走下去

昨天在大學饒了一圈,
內心突然害怕自己變得現實
那灰白色的建築物,
走道冷颼颼的,
每走一步都覺得成長在刺傷皮膚

兩側算也算不清的制式化課室
這就是我要面對四年的環境
我不敢闖關 但終究會走到大閘
再膽小也要彎著腰跨過去
誰叫前面都走了十幾年

聽著他們口中由26個字母拼湊成的英文字句
突然被包裹在自卑裡
久而久之就習慣了是嗎?

那我會忘記華文嗎?
這個想法不會多餘,
我很重視的。

我不可以反悔

我選擇了一個需要會繪畫的手才能過關的科系
好像是衝動壞了事兒

選了就是了
如果不能過關
一切再打算吧

每天和自己對話
也只能這樣了
求安定的心靈就只有這個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