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都回到曼谷。
原本計劃在芭提雅三天兩夜,
但生活太放鬆了,每天都是吃喝拉撒睡
也不需要趕行程,想按摩就按摩
晚餐要泰國菜還是西餐都可以很輕鬆選擇
就這樣在芭提雅待了六天五夜。

回到曼谷之後的第二天,
我終於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

其實到泰國之前看到資料,
東南亞第一間杜莎夫人蠟像館坐落曼谷
既然人都在曼谷了,又是吸引我的新景點
這次就真的打死都不放過了。

其實我參觀之前內心是蠻矛盾的
我不曉得家人會不會喜歡這樣的地方,
如果他們不喜歡,其實我去了也不會愉快
畢竟我總是以家人的快樂為我的滿足。

幸好,大夥兒都玩得很開心,
包括我媽的朋友和她的兒子。
那天好滿足,
就是很完整的完成一個小心願,哈哈。



杜莎夫人蠟像館位於Siam Discovery六樓,
這樣的景點設立在曼谷旅遊業的重心位置
要讓人忽略其實很難。
在附近幾座商場都可以看到蠟像館的櫃檯
多處都可以購買入場門票。

我們走到一樓就看到栩栩如生的Tom Cruise在迎賓。

跟老媽到泰國真的可以獲得很多福利,
尤其我長得還蠻像泰國人的關係。

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入場費用是800BHT,
如果你是泰國人,350BHT就搞定。
是的,我去到哪裡都買泰國票,
連蠟像館也是。重點是那段時間便宜20%
對於外國人的我來說,
這樣的價錢真的讓我HIGH翻。




我看到的第一座蠟像就這麼真實,
真的讓我對於放置70座蠟像的蠟像館更加期待。
我給Tom Cruise一個很大的特寫,
你們應該看得到所謂的毛細孔吧?哈哈




五個人去得很早,
大概是早上11點,
但太好玩了,我們大概1點半才出來。




走進蠟像館,第一個館區就是所謂的皇室廳
這個詞不難理解吧?
裡頭可以看到泰國國王父母的生活記錄,
還有一些人物史。
當然,很明顯這些都不是我要的焦點。




走進世界知名政治人物的區塊,
個個熟悉,個個都想好好的一起拍一張,
毛澤東很顯眼,就在大大的場地裡的正中央
看見這麼熟悉的人物,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永遠的戴安娜王妃。
尊貴的身份,躲在蠟像館的邊緣都沒被我忽視。
其實我有拍一張,
但站在她旁邊我還真的沒什麼尊嚴,
王妃都夠貴氣的了,
我還穿著短褲,身高還有點差距,成何體統?




看到馬來西亞人愛戴的馬哈迪,(其實是我婆婆很愛)
好好來”裝熟“一下,大家都是馬來西亞人啦
(雖然我跑去泰國就是半個泰國人)




這算是熱門拍攝場景了。
什麼身份可以讓奧巴馬和她的夫人站在一旁乾笑啊?

其實很難想像蠟像館可以這麼好玩
感覺上身邊的道具都是一個互動設施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遊客可以在我手附近的本子裡簽名留念
拿起電話,只是裝模作樣?
NO,還有一些關於奧巴馬的簡介。
(看膩了一個板子上的簡介?那就嘗試用聽的把)


話說,麥克風是真的可以發出聲音的
由於當時沒有什麼人參觀,
加上那整個區塊只有我們,
我就很不要臉在對著麥克風唱SHERO,
重點是晴天霹靂的事,
有人走進來的,還默默笑我,
然後嘴裡說著中文,就是台灣的腔調
我快丟臉死了我。




要不是因為趙明福,我不會知道這位響噹噹的人物。




終於走進了藝術區,
第一個看到的蠟像是比卡索,
他背後放滿畫,我花了一些時間看,
但...我沒天份去了解。

老哥很莫名,
我跟他說照片中這位是愛因斯坦
然後說他的故事和成就。
結果他說:哎呀,這個要拍啦,一定要拍
天才碰到天才一定要好好拍一次。



杜莎夫人好玩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處處都有一些讓你派上用場的道具,
就比如,老哥身上的燕尾服。
這樣真的很貼心,假裝是音樂家也可以裝得很像。




走著走著進入歌唱界的巨星範圍了。
迎接我們的是泰國的新時代天后,Tata Young。
媽呀,她真的這麼高嗎?
我回家看照片真的很後悔我穿短褲,
重點是我在芭提雅買這件短褲的理由是:
它很像中華公學的校褲。
很白痴我知道,但是真的很像,很酷耶這樣。

好,我知道穿短褲會讓人看起來很矮
然後我還穿白衣,然後她還比我高,腰還這麼細
您娘親的,可以對我寬容一點嗎?



其實今年前接觸西洋歌曲時就很迷碧昂絲,
她的舞台魅力幾乎Perfect。
而現場也準備了很多互動設計,
像是照片中看到的假髮,
然後還可以到後面打鼓,
把自己當作一個世界第一的鼓手在亂敲亂打,
還有一把真實又不做作的電吉他,
就是要來蠟像館High的啦。

最讓我驚喜的是,
裡頭竟然後互動式KTV包廂
原來蠟像館還可以唱K,
這到底是什麼天堂啊




這個就是所謂人老也玩得起了,哈哈。
這些歌唱秀場的亮色羽毛,用起來真的很讓人想噴飯啊
這東西很俗氣啦,但就是貪好玩嘛




老媽的偶像,Phumphuang。
我經常把她譽為泰國的梅艷芳。
在老媽的年代,她無人不曉,
精湛的舞台演出讓她理所當然成為泰國的國寶。
我記得老媽看到這座蠟像的時候,
就在那裡大聲尖叫,真的是尖叫
然後跑過去抱住她,親她
對著我大喊說過來幫我拍,現在,快點。

其實我是很稱職的歌迷,
我知道老媽那激動的感受,
因為如果我看到王菲的蠟像,
我也會大大力去親吻她,
這個是事實。




年輕人不可能不認識的Britney Spears
前陣子很熱愛她的舞曲,
最近也在聽她的新專輯。




走著走著老媽又跑回碧昂絲的舞台拍這樣很無厘頭的照片。
大家都玩開了,因為我看眼前呈現的都太精彩,太真實了。




這位就是2010年泰國最紅的偶像明星,
他這個”鏈接心形“,已經成為泰國年輕人的招牌動作了。
但看過他的MV,
覺得這個蠟像做得不怎麼像。




然後我們就看到李小龍了。
我比較窩囊啦,打一打就痛死了。




出發前還說我要去蠟像館看Oprah,
結果還沒到蠟像館就看到新聞說她的節目停播了,
哈哈,其實也看過幾集她的清談節目,因為有我想看的巨星
呃 停播了沒關係,我們見到面就好了,哈哈。


走進電影世界了我。
個個熟悉個個驚喜啊!

這個前面貼前面真的不好看,
ya,這個是不陌生的妮可基曼。






我何其榮幸啊?
這是鐵達尼號的男主角李奧納多耶
我還幫他扣衣服了我。

想起那時看鐵達尼號,
真的是看得我噴淚噴到一發不可收拾,
怎麼故事可以悲情到這種地步。

呃 3D版本即將上映了,
大家要給力支持一下。



其實電影走廊有很多座我們熟悉的演員,
譬如拿督楊紫瓊,還有我很欣賞的尼可拉斯凱吉
當然還有喬治克隆尼,還有威爾史密斯等等

走到最後,
就會看到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麗還有布萊德彼特。




這位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蠟像專家,杜莎夫人。
她的蠟像被放置在二樓,
而二樓有一台電視播出製作蠟像的過程
和一些製作蠟像時需要的工具。




看了這個你應該對蠟像更有興趣吧?
Before and After真的好不可思議。




參觀完這次的主要目的地,
就是血拼的時間了。
左右兩旁除了名牌還是名牌,
晃了一圈我就逃走了。
與其說血拼倒不如說是逛商場,
這樣還比較貼切。




每次到泰國,
見到這尊佛像才真的是完成目的。
世界上最受人崇拜的四面佛,
就是這尊,響噹噹的一尊。

佛像被安置在一個鬧區,
繁忙公路的旁邊。
小小的佛像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所以就成為泰國的重要景點了。




老媽說我真的很現實,
因為在芭提雅我就算走到廟裡我也不會主動燒香
就算老媽叫我這麼做,我也會默默婉拒然後走開。

這個不同,
我一看到佛像就自己掏錢買香了
呵呵,我就是很現實啊
誰叫這尊佛像讓我看了有一種讓內心平靜的感覺

是很玄,
但很奇怪,
真的看一眼就會讓思緒安定,讓神經放開。




我把願望許給Selina。
希望四面佛聽到,給Selina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