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
聽起來就感受到南洋的熱情
重點在於“芭”字的草字頭
綠油油的草地 翠綠的葉片襯托鮮花
“雅”字輕輕點綴
微風徐徐 裙擺飄逸
泰國人的微笑 與優雅扯上邊



當然如果走在主要的街道
眼花繚亂的霓虹燈實在讓人難恭維
什麼草地 什麼優雅早就“不攻自破”

我不敢當半個泰國人
但可以說自己是半個芭提雅人。
老媽就住在芭提雅,
在一間裁縫店工作,
怎麼認識我爸的我不知道
我寧願相信在裁縫店,
也不敢接受什麼霓虹燈,哈哈。
這樣說自己的老媽很不孝,
但就 畢竟 思考過類似的問題。



我真的沒有危機意識
人家要我鎖好電腦放進衣櫃裡
我就把電腦丟著,
跟老媽說:我相信他們。

還好,一切都好。

芭提雅是雜亂,
但在我眼裡,
大家都是在生活。

我們也為了尋求更美妙的生活而到處旅遊
當地人也為了生活而長時間擺攤,招攬生意

每個人看待芭提雅的角度一定有些偏差
但,我對於芭提雅,就像[真理聖殿]的導遊說的一樣
“芭提雅不只有陽光(Sun),海洋(Sea)和性愛(Sex)”



芭提雅有所謂的美,
也許玲瑯滿目的酒吧叫作美
可能街邊數不清的攤位老闆的叫賣聲叫作美
或許降落傘配上夕陽也叫作美

美的定義太主觀,
如果你認定酒吧和色情夜店在旅遊業是低俗醜陋的
請不要直接否定一個值得見識的地方
因為酒吧對面的陽光和沙灘 絕對是稱得上美的

每個年齡層看待芭提雅這個地方都不同
以前總覺得芭提雅太亂了
數不清的女郎在做什麼勾當
而洋人又隨便得可以。

四年後再次踏入沒什麼變化的土地
女郎還是女郎 只是生活太緊繃
她們背後有原因嗎?有吧 那她們心酸吧?
洋人依舊是那個隨性的洋人
隨性的背後藏著寂寞?藏著強烈想征服什麼的慾望?
太多問號 反而在這樣的環境裡過得很充實

十年後我還是不是冷眼旁觀的旅客
也許我混入那片曾經讓人百思不解的酒吧
很難說 心態比潮水流得還快
別把話說死是現在唯一能夠做的。

這幾天很悠閒,
走累了就休息,休息夠了繼續走
這樣斷斷續續的旅遊好過癮

幾篇遊記裡,
沒有太多紅燈資訊
也許我的年紀適合健康一點的內容
剛剛好,
我也想讓大家看見芭提雅淡雅的一面
沒有紅色 有綠色 有藍色
數不清讓人看了心境都健康的顏色。



晚安,
芭提雅。

2011年6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