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突兀
我沒有什麼七老八十的心靈
也不是什麼千年老妖的靈魂

就是個青年
也沒了不起 就是玩得起。


人啊 歲數增加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歲數增加了 智商呆滯著

我習慣讓自己面對網路時
還不忘記勸自己要吸收一點新資訊

不是股市 不是財經 不是經濟
就看看世界 從文字學地理
沒有什麼不好。

我仗著自己是青年
就想吧 夢嘛 有什麼了不起?
就算一場空也至少夢過。

主題不是這個。



在家閒著
翻出了蔡琴2007年不了情香港演唱會DVD
就在家沉醉在蔡琴的聲音裡兩個半小時。

謝謝我有一個愛聽經典名曲的老爸
我念舊 是事實
呃 也不完全說自己念舊
是...
不知不覺中對自己培養出一種態度
經過歲月洗禮的都是美好的

所以我喜歡看起來有年紀的人事物

所以我喜歡老歌。
聽歌可以讓我吸收很多。

我比較複雜一些。
我很常因為認識一些新歌曲或新歌手
就到處在網路”了解一個人的身世“

呃 老歌的精髓是在時代
每個時代都有一個特別的歌者
困苦的生活背景才是焦點。

我喜歡一句話,到現在我還記得
有人說:如果沒有文字,周璇會不會死?

金嗓子又如何?最後呢?怎樣了?

我們必須去了解的。

這些經典名曲之所以美
主要還是因為演唱者豐富的人生歷練
也許老歌前奏響起
我們響起某一位歌者
然而 那段故事 就自然映在腦海裡

謝謝老爸
讓我愛上這些也許唯美 也許淒美 也許不完美
可能是帶著柔情 爽快 可能哀怨 的經典名曲

我是青年。
所以接觸,認知,了解
是必需的 也是必要的

長話不短說
但話已說完
就是簡單的一句

就因為我們是青年。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