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開微博,版面寫著大大的“六一兒童節”
我還真的在電腦前嘆了一口氣,
是啊,原來今天是兒童節耶。

這裡沒有慶祝兒童節的習慣,
所以我想大家對於兒童節的印象,
可以歸回0或者負數。

不是我一直要人老,
是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會在夜深人靜時發覺,
我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

也許看見冰淇淋還會撒嬌說我要
但不同的是,小時候會嚷嚷這些
是想滿足自己內心的渴望,
吃著冰冷的冰淇淋會瞬間幸福。
現在會說“我們去吃冰吧”
一定是因為天氣炎熱或者心煩氣躁吧?

出了社會,
誰記得盪鞦韆時吹來的幸福之風
誰記得握著筆寫那嘰嘰歪歪的字體
誰記得我們都是一步一步成長
然後一起忘記童年,
只記得自己要工作,要賺錢養家
最後你為了別的事而活,你自己呢?
我們最簡單的自己都會忘記。

最近和老媽相處,
都在思考著,為什麼老媽會強調說我變了
我心想了想,她陪了我17年
我的一舉一動,我一挑眉,
她就知道我在處心積慮著什麼似的

也許吧,那種小時候的單純和天真
已經離開我的世界很遠很遠了
但兒童節,不就是讓我們這些一直認老的人
思考最初的自己,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平衡自己的思想,世界還是很美好。

無論氣候如何作惡多端,
無論人生如此的不順心,
就是要這樣過嘛。

祝福各位兒童,青年,成人,老人 兒童節快樂。
無論世界多複雜,把自己的角色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
也許在職場上,在社會上,在校園裡,我們都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那一個。

我知道我偏離主題,
但就是一句 大家要保持適合自己過人生的心態。

第一次覺得[不想長大]這首歌這麼好聽
也許和歌名一樣,突然不想長大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