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不屬於4月17日,只是有感而發,就先寫了。

半百男人這樣的稱號,今年5月7日開始就屬於我爸的了。

我的記憶力一向都不算好,
我不記得我爸在我幼兒時期扮演什麼角色
他總是在想辦法賺錢 總是沒忘記給我們賺錢
直到現在還是這樣 沒有改變過

我很佩服我爸心中的毅力
就因為曾經被看不起
所以今時今日 吐氣揚眉的時候
他得意的走一條屬於他的路
一個身為他的兒子都為他感到驕傲的路

又是舊事重提的時刻

金融風暴,不幸的
我爸經營的修車店倒閉了
又不辛的被親戚們看不起
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 宣告破產

我想生命中有貴人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我們一家人開始了食堂之路
我是看著SRI JAYA從一片土 變成如今的住宅區的孩子
老爸一步一步走下去
他從一個食堂老闆 走到如今的位置
我想這十二年打拼的成果 足以證明 他成功了。

他的教育程度只到中三
少年時期非常叛逆 最經典莫過於老媽時常分享的
那段人在警察局打警察的故事
讓公公動怒 好像也是他的興趣之一
雖然叛逆 他卻時常對我們說
從少年開始 他最痛恨的就是毒品
而身為生意人 他最痛恨的就是馬來人
他說這是他輩子最厭惡的事

叛逆期總有結束的一天
當一個人打算步入新階段
身為男人 必須成家立業的階段
我想那份改變的決心還是挺大的

這些年來 我總覺得他好辛苦
我曾經對他說
爸,以你現在的成績,
你可以少做一點了吧
你快50歲了,體力精神都不如以前
不如就讓自己做少一點吧

他說了幾句:
我做這麼多就為了你們能夠過得更好
至少以後我不在了,你們不用過得很辛苦
你們不需要看親戚們的臉色過日子
我做這麼多,一切都是留給你們的
至於那些東西你們要保留還是要賣掉
那是你們的選擇,
我只知道我做完我身為父親的責任就是了。

父親的責任。
一位父親的責任到底有多重?
我們都忽略了 也沒嘗試關心

我爸挺放任我去做任何事的
他總認為凡事都要嘗試
碰鐵板了 才會長進
所以他不曾阻止我做任何事

我感恩。

謝謝老爸這些年來的付出
我想從你對事業的付出
我就能夠了解
父愛 是偉大的
只是父親的愛 比母親含蓄很多

謝謝你這18年來對我的照顧
我想我會盡力的完成我的學業
讓你可以少做一點 多笑一點

你是我的驕傲
而我希望 在你心裡
我是你的驕傲

生日快樂 50歲的老爸
簡短少重點的文字 送給你
希望50歲過後的你過得更好 活得更美

回應你說過的那句話:
我不會被人看不起
因為你的故事足以讓我清楚 人是現實的
若要自己不處於被現實的人嘲笑的狀況
為自己拼搏是必須的 為自己付出是絕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