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媽收到了一封盼了近20年的信,
當我告訴她信的內容時,她開心的跳了起來,
原來,這一封信帶來的喜悅是如此的大!

移民局來信,說老媽可以直接申請“大馬公民身份證”了!
當看到信的內容時,
我腦海里浮現的是我記憶里最愛的媽媽帶著我到現在的畫面

我媽曾經說過,
當初我婆婆很喜歡我爸和我媽在一起,
因為當時婆婆有幫老爸相親,
而且婆婆很喜歡那個女生(聽老爸說十幾年前那女人已經結婚生子了)
但是我爸堅持拒絕,
就是要和我媽結婚
所以這20年來,我婆婆都很不喜歡我媽,
到外面到處“抹黑”我媽,
其他事就不說了,
這20年來,我媽都忍氣吞聲,
而且他不喜歡把婆媳問題告訴給我爸知道,
(但是我爸還是知道,因為我爸偏我媽這一邊)
所以到現在,過著的都是一樣的生活
就是“不是本地媳婦”的生活,

這么多年來,
家里發生過很多很多事,
從97年宣告破產開始,
到99年開始過著穩定的生活
01年老爸都古晉賺錢
05年老爸患重病,差點身亡
07年家庭糾紛
08年老哥變本加厲事件
真的讓我更佩服這個“女人”
破產那段日子,無論生活多困苦,
她還是照顧著我們,邊幫老爸找錢
99年在SRI JAYA的KANTIN,
從早上4點忙到晚上9點,
一切大小事務都是她打理
05年,老爸的重病更徹底的讓我發現作為一個妻子的偉大
當老爸躺在病床上說要她好好照顧孩子,交代身后事的時候,
老媽沒哭,她笑著跟老爸說不會有事
當老爸閉上眼睡覺了,
她沖到病房外,
一個人放聲大哭
當她在醫院跟老哥說趁這段日子要好好照顧老爸時,
要哥聽話時,她的眼淚的沒有聽過
老爸在醫院的2個月內,
老媽忍了多少老爸的”壞脾氣“
而07年老爸外遇的事,
我跟她一起經歷過每一刻,
我知道她是我這輩子最想要保護的人,
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她,
所以我曾經和我爸吵架,因為我媽
所以我曾大聲罵我婆婆,因為我媽
所以我不顧一切拿起刀和老哥打架,因為我媽
我不會眼睜睜看著我媽忍受委屈而什么都不做,
但是她最近因為我哥的事搞得很煩,
我不想增加她的困擾,
所以我沒有對我哥做什么,
因為我知道他變了樣,
沒有人控制得了他了...

今天,我會好好的記住,
因為這是3年來,我見過我媽最開心的一天,
一個女人,
在這里待了20年,
原來盼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消息!

想起來,這個女人,
是我見過最偉大的女人!
是許多“有正義感”的親戚,見過最堅強的女人!
無論之后會發生什么事,
我知道我會愛著她,
因為她受得委屈已經夠多了,
因為她可以一走了之,但是為了2個孩子!
就為了2個孩子!她無論怎樣,都留下來了!

原來“大馬公民”這4個字,
對她來說只如此的重要...
比我想的,還重要!

以下這首歌,是我媽最愛的中文歌,
因為這首歌,她認識了我爸,她嫁給了一個不肯定的未來,
而她走過了這個“未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