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歲月催人老不適合從我口中說出
但最近幾件事,都讓我頗有感觸。

關於學校。
昨天瘋狂小青蛙要我們做突擊檢查
我心想,我口袋就有一架手機
還要我昧著良心,這真是情何以堪?
搜身的時候,一位中一生默默的對我說
“謝謝,巡查員哥哥”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望了他一眼,才思考說,他叫我“gor gor”
我先是若無其事的搜身,隨後想想
當初的自己也是和他們一樣,
有突擊檢查時被摸啊摸的,現在輪流轉
看著他們就猶如看到五年前的自己。
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
這五年來,回憶何其多,
可能有些早就淡忘了,一些還是留守在心中。

還記得運動會,中一的我們被下令一定要出席
第一年,我很聽話的出席了所謂的運動會。
中二開始就放肆了起來,直到中五
要不是阿誥要我去幫忙,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幾時會踏進去。
那時的感觸也很深,還記得小學運動會,
大家都是在前頭蹦蹦跳跳,管他什麼項目在進行著。
時間一晃,我再一次進入體育場,
是站在最高層,隔著一層玻璃,看著那片草地
然後回想,真的,五年過去了。

最近也在想,關於巡查員和圖書管理員
兩個職務都是中二開始,也是一晃就是四年。
也許心中很感慨,但每次想多了
都會覺得這只是一個過程,是要考驗我們怎麼面對
時間不多了,只剩下區區的半年,
讓我們回想,並同時吸收一些回憶和經驗。

其實,有時候我會把責任推給聖華,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負責任,
反正在網路上寫字也不需要附上什麼責任
只要政治宗教沒參與其中就沒事了。哈哈

自從在聖華有了職務以後,
走在校園中,遇到熟人還是要打招呼
如果自己心情不好,讓聽見有人叫你“eh..元新”
“早安,元新”“hello...元新”“hi...新哥"
然後就要抬起頭,也許給一個微笑。
每次都會停頓一下,再想想
怎麼...我也走到了這一步。
以往見到中五的學長姐,都會主動去打招呼
然後羨慕他們什麼之類的。
現在呢?好像我就是所謂的學長,
變成我要看著一些小弟弟小妹妹那種感覺
過了半年就會無影無踪。

關於生活。
幾天前在市區遇到一個五六歲的小孩子,
她媽媽跑來和我打招呼,
我心想,旁邊那個該不會是她的孩子吧。
如我所料,當初那個小小一個,臉色還明顯帶有血氣的那個嬰兒
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就是一個兒童。
每次都有人和我媽說“我看著元新長大”
我想過不久,可能過個三五年
我也會去和人說“那時他才小小一隻,現在這麼大啦?真的很快”
等等之類的話語。

關於S.H.E
由於S.H.E還在宣傳期,
我也會定時收看她們上各大電視台宣傳的視頻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
各大節目都標榜著“S.H.E出道十年”
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我就這樣跟隨S.H.E十年的時間,
還記得還是一個8歲的小孩子,
覺得戀人未滿好好聽,每張專輯都不會放過。
2004年SUPER STAR已發行,我陷入瘋狂
看著ELLA摔傷如願,我還拼了命的哭
之後的SELINA名車風波,HEBE同性戀疑雲
ELLA憂鬱症,中國話被政治化等等
我都陪著她們去經歷。
還是一樣,這麼一晃10年就過去了。
我不敢相信一個人可以堅持十年
所以我到此時此刻還是佩服自己的堅持。
S.H.E常說有人已經帶著孩子來看簽唱會
我心想,如果真的有幸見到S.H.E
我會不會欠扁的說
“我真的聽著你們的歌長大,體積也還越長越大”
現在,我還真的很想親口對S.H.E說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十年的光陰,
有你們就有歡笑,就算你們失落
我也會一直默默的陪在你們左右,
看著影片陪著你們一起哭,陪著你們見證每次成長
見證你們十年來無數個榮耀。”

歲月催人老。
我深信這句話,
因為在許多領域,
包括學校,我是前輩
網路世界,我也算前輩(朋友圈裡)
論壇方面,我改變得最多。

說起論壇,我深信它帶給我好大的改變,
一開始總會到一個帖子留言,類似
“感謝分享”“這個好有趣”之類的搪塞話語
之後參與了S.H.E官網論壇,
認識了很多很多人,一直耍白痴,
又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為自己開一條新路程。
直到後來思想慢慢成熟了,覺得留言就一定要有意義。
所以每次看著S.H.E的新照片,
不再是“謝謝分享,這真的很好看”
而大概會是
“每次看著一種種新造型,
都彷彿覺得自己陪她們經歷了很多。”

總之這幾天,
就是忙著感慨“歲月催人老”

關於30歲。
與許還很遙遠,
但總是覺得30歲時很偉大的歲數。

這個話題,我只做一個開頭,
之後太認真談論吧。

無論如何,現階段的心態維持住,那就行了
所以呢,我還是會可愛下去(天啊!我說的出口)
下面的歌,有歌詞提到
“沒有人不配 讓世界讚美”
是,為自己活著,做你想做的,體驗你想吸收的
你的世界就充滿自己對自己的讚美,
讓自己活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裡。

可愛萬歲/S.H.E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