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最近的日子,
我總是在挑選禮物,給一些特定的人,
很久沒那麼認真...很久了。

記得小時候舉辦曾經舉辦過幾次生日會,
收到的總是文具和撲滿,那時也挺快樂的,
孩子總是比較快樂的。

漸漸地,大家開始把各式各樣的擺設品當作禮物,
有些甚至莫名到讓我覺得擺在房間裡真的很尷尬。

直到我收到了一個顆很有趣的蘋果拼圖,
我很珍惜那一份禮物,好幾年了,它還在我的書桌前面。

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了一本很有意思的筆記本,
嗯,原來我那麼容易被看透。
復古的飛機飾品錦上添花,多渴望飛翔的人。

如果我是風箏,我一定是成功升空的第二秒就斷線的那個。
總總的故事,並不想一一說起,每一個幻想的背後總是空洞,
每一次飛翔的過程,總是那麼值得記住。

我挑了幾份禮物,
也許並沒有那麼令人感動,
但總有它的意思,我希望。

當我寫完上一篇的那個夜晚,
我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疲憊了。

我忘了給人回復信息,我真的是忘了,
有些是三天后才記起,有些是一個星期。
是不是又開始逃避什麼,所以才會想要靜下心來生活。

我跟我的大學朋友說了很多,
談了很多人生大大小小的事,
關於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家庭和價值觀、感情觀。
然後他告訴了我:你怎麼總是第一時間看穿別人,卻處理不好自己的事。

說來慚愧。
我是個不要答案的人,那種掌握五十個百分比的刺激感,
一點都不適合穩定的人。

我怕自己太疲憊,
生活已經那麼不容易,何必太勞累,
但總是勞累。

我說過類似一句話:生活不就是不間斷的結束和開始。

那生活需要什麼人來安慰,
需要什麼藥來穩定自己痲痹了很久卻突然活躍的心。

世界上最難忍的事,並不是自己一無所有,
而是同一時間擁有太多,並懷疑自己是不是可以一輩子擁有。

我還是渴望理想、夢想和幻想可以實現,
但我無法我珍惜現在不安的自己,因為這樣,
我才知道,小小的我有多大的彷徨,小小的我有多少勇氣去面對更多的明天。

如果我需要一個可以陪我看風景的人,
那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永遠,就是這個自己。

心中,有多少人的份量,有多少事能承擔,
也許,說說話,看看每一個時刻不安的自己,
那就是答案。我,不喜歡這個答案。

親愛的樹洞-S.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