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擺著佔位置了 所以就趕緊寫一寫

隔天調好鬧鐘 大概七點多就起床了
那一個晚上睡得不算好
兩點多入睡 還沒見到周公的影子就被聲響吵醒了

趕緊梳洗一番 想說要好好把握時間
我就這樣隨便處理自己 就出發了



那一個早上我走了好長的路
我從酒店走到了三寶井
真的是要了我半條老命
但經過檳城的洗禮 其實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經過紅屋區的時候 又幫噴泉拍了幾張照片




我往後看才想起這個所謂的鐘樓。
請原諒我對歷史的認知淺薄
我只知道這個鐘樓是為了紀念陳金聲
他在馬六甲河口建了一座鏈接雞場街和紅屋區的橋
根據[古城遺書]記錄,原本的橋已經在二戰期間被炸毀
所以現在我們看見的陳金聲橋是之後再造的。




時候太早的緣故,紅屋區都一片寧靜
除了偶爾的幾輛車悄悄的路過
其他現象都可以把紅屋區形容為鳥不生蛋,哈哈。




感覺上走在這樣的小走廊裡
會默默的讓自己想靜靜的思考很多




我差不多走了快一公里吧?
就看到了蔣介石題字的碑。
它的左邊就是我要到的目的地了。




我剛到達1795年建造的寶山亭時
剛好來了一批中國旅行團。
其實我很喜歡在一些景點碰到旅行團,
因為我會默默的混在他們的團隊裡
想聽聽導遊的介紹,這樣我就可以長一點見識
雖然這樣很不要臉 但是就我一個人 也沒人認得
丟臉也不過一次。







三寶井算是蠻著名的景點。
南嫁馬六甲的漢麗寶公主下令建造一口井
好讓井水能夠讓人民飲用。

漢麗寶公主的好意在“改朝換代”以後卻成為了報復工具。
根據井口一旁的告示牌說明,
此井水曾四度被下毒。
第一次是柔佛勇士下毒殺害葡萄牙人。
第二次荷蘭軍亦在井中下毒,
第三第四次則是亞齊人下的毒。





看完寶山亭和三寶井
其實我就沒勇氣一個人爬到義山看看了。
所以就走回雞場街找食物去了。




經過陳金聲橋的時候 還是停留了一下
河兩側的建築物 曾經是繁華的貿易地區
我就這樣靜靜的站著 想像幾百年前的畫面



走進雞場街 還是一片安靜
大家在沉睡的時候 我已經從三寶井回來了



終於找到了一間咖啡廳。
就在娘惹博物館的隔壁。




我吃了一碗湯麵,
吃得還算滿足 因為湯頭很香。

吃飽了以後我就到隔壁的博物館走一趟
由於是私人博物院的關係 我就沒有拍攝任何照片
裡頭的格局和收藏物品,
和檳城的僑生博物館沒有什麼差別
所以也讓我沒有想做出“越軌”的行動。




看過博物館,就到了鄭和文化館
裡頭的空間非常寬敞
如果是愛好鄭和歷史的人
一定可以在裡頭耗上好幾個小時。




我應該是當天的第一位到訪人
所以整個館內只有我一個人在參觀。
一走進去就看見古代結婚喜慶時用的轎子
另外i還有一些鄭和下西洋時留下的文物。




裡頭還交代了馬六甲各業的發展,
也做出了一大座模擬馬六甲河口繁榮時期的景象
那個景點就是文化館裡的第一大焦點。




繼續往裡面走就有成列一堆甕
我也忘了是誰的收藏品




從文化館出來以後 就是購物時段了。
我一直都想到THE ORANGUTAN HOUSE看看。
裡頭售賣的T-SHIRT都是一位本地藝術家設計的
設計裡囊括了馬來西亞特有的文化與人性的畫作。
這個是店面的側邊 單單從這個窗口和路牌的設計
應該感受得到這位藝術家的玩味創意了吧?

這個特有的品牌在馬六甲兩條街開了三間店面
所以就算不用走太遠 還是買得到他們的衣服。




買完衣服就到處尋找所謂的剪紙人家。
我比較孤陋寡聞,只知道有一家這樣的特色藝術店
所以聽到“剪紙”,我一直以為老闆就是接近50或以上的人
結果我一進去就被一張年輕的臉孔嚇到了。

老闆很熱情,會跟我分享許多馬六甲近期發生的大小事
我就這樣一邊看他的剪紙一邊聽他說故事
然後這兩篇遊記裡有些事情都是從他的分享得知的

老闆說做這一行很辛苦,
剪紙文化已經不盛行,
就算馬六甲是古城,
大部分旅客都是背包客
他們會欣賞剪紙藝術
但是卻不能給予實際的支持。
老闆說剪紙是他的興趣
能賺錢當然好,但是沒有的話,
繼續把他當作一種興趣,用熱忱做下去就行了。

我很佩服他的性格
在我知道他是個年輕人以後。

買好一些剪紙商品
我就回酒店處理退房手續
然後找午餐去了。




人都來到馬六甲了,錯過雞飯粒,還真的有點離譜。
所以我挑了[古城雞飯粒]作為我的午餐地點。
我沒嘗試過其他家的同類食物,也不能判斷食物算不算好吃。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奇怪的是
為什麼要把飯捏到碎掉而還緊緊的,然後變成飯糰吞下去?
所以談雞飯粒的話,其實我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談雞肉,我就真的要給予讚賞了。
雞肉的味道大好,我一直以為是醬汁帶出雞肉的甜味
結果我做了一個小實驗
我把雞肉泡在清湯裡幾分鐘再拿出來吃
呃 雞肉真的是甜的。
我喜歡這樣甜甜嫩嫩的口感和味道。

另外還點了CENDOL,
這碗偏甜 但是濃濃的椰香真的讓我難以抗拒
所以我還是把整碗吃完了。



JONKEY GALLERY就在古城雞飯粒的店面
裡頭販賣的也是馬六甲人製作的手工商品
店面真的好大 裡頭售賣的商品真的讓我徹底失心瘋
所以我買了好多好多東西回來

這種手工製作的玩意兒
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
但這種熱情總是短暫的
因為我現在都不曉得我買回來的東西要放哪裡了




逛完覺得時間還早 所以打算去葡萄牙船看看

可能是我背著七八公斤背包的關係
我一路上都覺得天氣很熱 雙腿很酸痛
加上那時正好12點 我的體力就是虛弱得徹底
所以在這麼沒有興致的情況下
我到裡頭看幾眼就走人了。

所以我的馬六甲行就這麼匆忙又慌亂的結束了。




我從馬六甲搭巴士回到柔佛
三個小時的車程讓我十分煎熬
結果到了LARKIN車站我還搭了一個小時的車去機場
我的人生整個就是荒謬到極點

但看著柔佛機場用心在改建
真的好值得。

因為兩年前跟學校到過柔佛機場
真的是無奈得徹底
在我已經做好就只能吃MARRYBROWN的打算的時候
我一踏進柔佛機場 我就覺得我的人生有望了

我看到MPH 看到SASA 看到GUARDIAN
我就想 那一定有好吃的 所以我整個人就莫名的開心了起來

看著右側的KFC,真的覺得來到西馬還到KFC用餐真的很無知
所以我就選了SECRET RECIPE。




我一向來都喜歡YOGURT的味道 還一定要是原味的
所以我點了這麼一片讓我滿足的蛋糕。




這個是TOM YAM意麵
真的是讓我驚喜萬分
我真的沒想過泰國的TOM YAM可以和意大利面做CROSSOVER的動作

所以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
我真的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滿足。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嘗一嘗
真的是沒有體驗過的味道
還配合得這麼完美。

不知道古晉的SECRET RECIPE有沒有賣這個
有的話我還想去吃一次,呵呵。

遊記就敷衍的結束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