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真的是不容易掌握的活動
稍微有點偏差 不是錯了自己 就是傷了自己

不是穩住腳步就是過關
如果安穩是種福氣
那也不會有[好高騖遠]一詞
也沒有所謂的商業競爭

好像可以透過這次的過程
好好找到蛻變幅度的自己
也沒有阻止這一切隨波逐流
只是偶爾會好好回想過去的那個少年
免得一往前走 後退的影子早就毀滅

什麼做人要往前看的人生大道理
我根本一點都不想遵守
如果往前看我還是父母眼裡的那個乖巧的兒子
如果刻意去成長我還是自己心裡那個渴望的自己
那往前看實在是個了不起的道理
我做不到
每每往前踏一步 就看見自己的影子多了一厘米的差距
就連退後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追夢啊
沒得放棄 還是要進攻沒錯
想到人性 想起那個小小市鎮孕育出難搞的自己
就讓矛盾衍生 到成功把自己改變 成功投入新世界為止

這是個大人的世界
看來得好好了解生存之道
沒有手牽手看夕陽的友情
沒有真心的歡笑聲在一群穿著同樣制服的人的周圍圍繞
所以一切開始
忘了就算了吧 誰叫他們說:
我們這學校就是用大人的角度來培養你們
你們再也沒有父母 沒有童真 沒有中學的包袱
你就是一個大人 不要下課尖叫 放學爬欄杆
因為你是大人

謝謝Swinburne的講師昨天說這番話
讓我準備用大人的心去看待什麼老套的萬花筒世界
在人性越來越難捉摸的情況下生存
我也是有著難搞人性的個體
So,一起加油。
看誰先搞定每一種人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