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完演唱會回來的那一刻,
當我窩在機場過夜完全睡不著的那個晚上,
我在想:我有做錯嗎?

每個活在我身邊的人都在虎視眈眈看我下一次要表演什麼,
今天在古晉,明天在哪裡?
我不是巨星,但我知道自己在這個年紀豎立了一個錯的榜樣,
或許,對你而言是錯的。

我不介意背後有人叫我二世祖或敗家子,
我懷疑別人是不是嫉妒,所以刻意這麼說。

如果我真的打算要敗家,我就不會花幾十個小時看每一篇部落格文章,
看大家推薦哪一間很便宜又乾淨的民宿。
我大可以找一間四星級的酒店好好享受。
我怎麼需要流落到睡機場這種地步?

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看世界,
這是最簡單不過的夢,
跟有不有錢有關。

我說了好幾百次(我在罵髒話,相信我。)
我可以過頂級的生活,同樣的,我可以過一天花15塊的生活。

==

那天我跟朋友說:一定有很多人覺得我很討人厭。
我家裡背景那麼好,怎麼不隨便跟家裡的人做工就好,
別人要這個機會都還要靠實力,我輕而易舉,卻眼睜睜放棄。

我想,
我們的價值觀不同吧。

我無法解釋我內心的想法,
我懶得去解釋。

當我被質疑,
那我在別人眼裡就不會是礦泉水。

==

同一時間,
我在想,我是不是要讓一切回歸最原本的狀態。

像上一次提到礦泉水的那一篇,
我表明了我就是那個角色,那個心態,那個人。

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我該怎麼承擔後果,
那個時候我才覺悟,是,我真的沒有力氣去承擔。

我可以看穿你,你,或者你,
但我從來不想去戳破我僅有的保護線。

我知道自己是個會反思的人,
但我總不會在反思以後作出改變。
而我霸道,我希望人家遷就我,習慣我,這樣我才有藉口繼續這樣下去。

面對感情,
我甚至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一瓶礦泉水,
那是多奢侈的願望。

這些日子走下來,
我真的很怕你習慣那樣子的我。
我也是男生,我也像一般人一樣,
走過了最貼近的生活,就會開始習慣,並改變成安穩的日子。

我還是和以前那樣,
一直都是,到現在,我才相信,我一直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