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期待的心踏進了中華 
接著曙光的名義讓管理員放我們進去 
其實,曙光是其次,最主要的還是小學的回憶
一進到中華,就先走到了食堂旁邊的焚化爐, 
看著那個小坡,立刻就想起了小時候許多同學都會走那里
 明明有樓梯走,
可是許多人就是要走那里
 而以前身為巡查員的我,印象中也曾教訓過“有路不走,爬坡而走”的學生 
可能真的是難得回來吧,
我跟小沁童心未泯的決定要走那小小坡 
剛好那時是學生補課放學,我們 3 人就站在一旁看著一群小學生 
心里不禁想,以前的我們也和他們一樣,走一樣的路 
而看著一個個比我們幼小的學生,真的是很感慨 
好不容易等待所有學生走完,我們才有勇氣走那小坡 
哈哈!就那么 2 步! 
以前走還戰戰兢兢深怕摔倒,而且還要冒著被巡查員“記名”的危險 
現在?可以說歲月不饒人嗎? 
感慨 … 

走到了牙科室外面,想到的只是以前每個學生都要檢查牙齒 2 次,
所以很多人看到有護士拿著青卡來班上叫人,很多人都會開始擔心 
看到了那個階梯 … 
就是那個階梯,
一紅到六紅的班級照就是在這里拍的 
三 / 五 / 六年級的巡查員照也在一樣的地方拍 
而我從一紅到六紅,一直都是在最后拍,蠻中間的一位 !哈哈! 

往前走,看到了在二樓的三紅 
可惜那時大樓鎖住了,不然我會選擇上去看看, 
來記得那一年當巡查員 
某一天因為一些事(忘記了),
在那一棟大樓的旁邊,
罵了大家都很怕的“景耀” 那時他還是巡查員團長了!
我到現在還在想,我是哪來的勇氣 
還好那時沒有丟我鞋(因為想起進圣祿的第一年,圣華第一次聚會時,他說過要丟鞋) 
再慢慢走到了花園。 那個池塘的水怎么這么骯臟了? 
那個詩情畫意的地區怎么好像被荒廢了?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紅 / 五紅 / 六紅那棟大樓 
其實還是忍不住要分享一紅的趣事 

就是一年級很不喜歡上道德課,
因為范秋吉老師很兇,曾經罵過我 
自從那次過后,我就很害怕上道德課,
嚴重到一直大喊大叫 
為了避免影響同學,
所以級任老師(卓愛連)老師都會帶我去跟她上課 
還記得每次道德課時,她不是帶我到辦公室就是音樂室 
而每次都會急在那狹窄的座位中 … 
哈哈! 結果我每次說這段故事大家都說沒印象, 
最有印象的就是我以前真的很壞!哈哈

剛才回去,走到了辦公室, 
其實很想走進去 
可是卻發現里面坐著的老師,我們都好像不認識
 過后看到了模范生“謝麗詩”的照片 
只能說,太好笑了啦! 
可見那個布告欄是有這么多年沒更新了! 
謝麗詩畢業時都已經是 07 年的事啦! 
而且還看到她比賽時超濃妝的照片(整個覺得我明天我去酸她我就不是鄭元新) 

走到了六紅,那種感覺真的還蠻陌生的 
但坐到了自己的位置,想到了很多老師 
尤其是我從一紅到我們到六紅的 MADAM JONG !
 而且當時坐在位置上,第一個浮出的畫面是林秀珠老師打我的畫面 
還記得那時很多人都被打,我也忘了什么事,
我只記得那時我第二次被老師打 
然后想起她稱贊我寫的作文很好
還記得她第一天進課室就跟我們下馬威的樣子
因為 TERESA 老師調回 SERIAN ,
所以她是我們的級任老師 
可能她聽說我們班很多人很驕傲,
所以就說她就大概說不喜歡驕傲的學生 
再加那銳利的眼神,兇狠的語氣,嚴肅到顏面神經失調的臉部表情 
而且還記得那些坐在前排的學生們說廖老師講話會噴口水 (如果有人看到,又認識廖老師的話,那剛好要打小報告的話,告訴她說是我們班的優秀生,賴同學說的) 
印象到現在還是很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掌摑程廷的事 
那天是補課吧,我的心情很糟糕,
而且很認真在做功課
 當時程廷和小沁就在課室追著跑 
然后把我的汽水弄倒了,是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
到現在還是覺得是小事
可是我呢,就狠瞪程廷,跟著他的方向走,
當著很多同學的面打打力的掌摑了他 
當時他沒有反抗,我也很愧疚,
還好現在,程廷既往不咎~哈哈 
打過程廷,就去教訓了一下小沁,
我覺得當時的她是很傻眼的我 
因為我是很兇的罵她 … 哈哈!
 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里,一直都不曾磨滅過 

走到了五紅,其實想起的是剛開學和蔡枚芝老師打手掌的事 
當時很多人都犯和我一樣的錯誤,
就是做數學題沒用尺畫線 
結果就很冤枉的被打了一下 
然后那年是 TERESA 老師離開學校的日子 
今年下古晉有遇到老師,想不到她還記得我 
還問我成績怎樣(整個~~心虛) 

然后還記得阿誥叫我們生活技能 … 
雖然大家對他的評價都是負面的 
但我徹底的忘記他當時是怎么對待我們, 
只知道有這個“老師”來代課

 其實有很遠遠的看著二紅和四紅 …
 想不到四紅發生什么事,
只知道二紅曾經推翻桌子 
當時班上就有一位學生,
還記得他的名,但不會寫 
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在教師節結束后
 回到班,被他一氣之下 
把自己的桌子給推翻了 
天啊! 8 歲就推翻桌子,我哪來的勇氣 
結果到現在生氣歸生氣,
但一點要推翻桌子的勇氣和念頭的沒有!哈哈 
四紅卻沒有什么特別回憶 只知道接觸新的課程而已,
然后老師都變了,就除了 MADAM JONG !

 其實還有很多小事都不太能記得起了 
這次走回中華,只能說,
真的 年齡讓人想起以前,以前讓人向往明天 

回憶就是生命旅途中最珍貴的紀念品了 
一切都來得太快,也飛逝的太快 

回憶就只能封存著,等待那一天想念了 
就把一切攤出來,好好思念一番 

老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