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種記憶力不太好的人很想趕快把遊記趕完,
其實也不是為了別人,只是為了自己可以記錄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
包括當下最真實的情緒,我都希望一一記錄下來,
所以抓緊時間,繼續。

四月七日

一早就出發到明洞換錢,因為今天就是本次旅程中必須大撒錢的日子。
我好像真的是個不會賴床到九點十點的人,所以我總是很早就出發,
然後又默默的發現首爾的人都沒有那麼早開店迎接你,真是無奈。

換了錢就跟著地圖走到明洞聖堂,
其實我也不曉得哪幾部韓劇在這裡取景,
我只是覺得建築物好美,所以趁著這個機會去看看吧!



我一直以為韓國人都是信仰佛教居多,
一旦真正接觸韓流樂壇以後我才發現我一直都想錯了。
雖然我住的民宿對面就是一間廟,但我還是感覺不到那個氣氛。
透過網路資訊我才發現,根據政府調查,46.5%的韓國人並沒有信奉任何宗教,
而佛教徒和基督徒的比例是差不多的,其中還有少數是儒教。

說回明洞聖堂,
原本打算走進教堂裡頭拍照,
但正巧我參觀那天大家都在裡頭做禮拜,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只在外面等待有人開門就瞄幾眼,最後也就摸摸鼻子走到附近拍拍照。

四月九日



之前說過我預約了參訪青瓦台,所以一早就準時到集合地點等待巴士。
裡頭有些地方是不允許拍照的,所以遊客都要等他們開口提說可以拍照,大家才紛紛拿出相機。
我想是遇到新總統上任,所以參觀青瓦台的韓國叔叔阿姨竟然比遊客還多。
進去之前就要搜身和檢查隨身物品,之後就被帶到一個大廳裡看看關於青瓦台與總統的短片。
之後就是帶你去一些不可以拍照的地方,然後給你介紹一些總統的日常生活,
大概就是總統都會在青瓦台做什麼,在哪裡散步,有什麼歷史故事等等等。
不過我聽著聲音導覽的時候,我就很想告訴相關人士,其實裡頭的錄音應該要更新了。
因為音檔裡一直提到“總統”和“總統夫人”,然後我就心想,現在的總統是”夫人“啊,還有什麼總統和總統夫人的。

反正就是一連串的官方導覽,
整個過程中我就一直聽到四位中國旅客一直研究哪一個保鏢比較帥這件事,
我聽了很想笑又不好意思,一個小時半裡我都一直偷聽他們的談話,跟著他們笑一笑,哈哈。



同一天,我從青瓦台走到了仁寺洞,
我只能說,那真的是他媽的遠,腳力不好的人,我看你們還是直接攔德士比較快。

先是找一家我出發前就鎖定好的店面吃午餐,
在那裡休息了一會兒,等自己的腳力漸漸恢復才開始逛街。
其實仁寺洞是一條充滿文化氣息的街道。
雖然它被發展成”紀念品街“,但是裡頭還是藏著很多茶坊、書齋和韓定食餐廳。
我一直都想選一間茶坊體驗韓國的茶道,
我也很想隨便走進一件畫廊看看傳統的畫,
同時,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真正的觸摸到紮紮實實的韓國紙張,
但我都沒有做到。我怕自己的低素質讓自己顏面無存,
所以我也不敢挑戰這些事情。

走在仁寺洞街上,看到好多新奇的紀念品,
跳脫我對旅遊紀念品的印象,這種跟得上時代的設計反而最令人著迷。

話雖如此,仁寺洞裡頭藏著的傳統文化可是沒有因為商業性而變少,
裡頭還是有一些隱藏在小巷弄的店鋪是專門設計韓服的。
也有一些韓定食餐廳是躲在一個非常小的角落,你要走幾步再拐彎又拐彎才會到。



在仁寺洞閒逛的時候瞄到二樓有一間復古風的玩具收藏館,
好奇之下就走進去瞧一瞧,裡頭的收藏品真的讓我快樂好一陣子。
從東南亞飛到東北亞,我想雖然兩地都經歷過一樣的年代,
但我們的童年總是會有些不一樣。

我抓住了卡帶時期的尾巴(經過討論,我發現93/94年幾乎都抓住很多美好事物的尾巴。)
所以看到印著韓文的卡帶忍不住拿起來摸一摸,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裡頭還售賣韓國的復古零食,我嫌麻煩,也沒有帶回來一些,
只是看著復古的設計,我就心滿意足,慶幸自己真的是閒逛,不然一定是走寶。

收藏品以模型居多,我對這些也沒什麼興趣,只是看到MARIO時內心小翻滾了一下,哈哈。
裡頭還堆積着滿滿的黑膠唱片,都可以用手摸,這真是太爽了!
看到泛黃的唱片封面我簡直...喔,難以言喻的爽!
年代久遠啊,研究了一下那些唱片幾乎比嬉皮時代還早,這...我爸媽都沒聽過吧。




這棟藏著很多有趣的店鋪,
雖然是商業化了,但裡頭還是可以挖到一些被我譽為是“設計品”的東西。



大家都稱他為“人人商場”,因為外頭就印著大大的“人人”,哈哈。
可愛之處是你從底樓走到頂樓可以完全不用爬樓梯。
由於設計師巧妙使用斜坡的設計(韓國人也太愛爬斜坡了吧,累死了。)
所以你這樣在裡面走一圈你就會發現自己走上一層了,
然後你就莫名其妙走到頂樓,哈哈。

裡頭有販賣一些新穎的設計品,比如改良版的傳統服裝,
或者是利用傳統圖案製造出新的設計品。
就像我說的,仁寺洞是一個集合韓國傳統藝術的區域,
這裡頭販賣的東西價錢都偏高,但我一直覺得:藝術無價,
只要你認為那個東西值那個價錢,那就不要理這麼多,下手就對了,哈哈。

四月十一日



記得我參訪青瓦台時,聲音導覽聽到一句非常有趣的言論。
裡頭說青瓦台背山面水,在風水學來說是好的象徵。
然後我就心想,哪裡來的水,莫名其妙。
答案就是,距離青瓦台...很遠...很遠的清溪川。

據說這原本是一條臭水溝,
但是政府耗資三億多美元打造一條非常乾淨,非常時尚的小溪,非常奢華,哈哈。

夏天的時候父母都會帶自己的小孩在那裡戲水,
證明清溪川的水是非常清潔的。(這樣有關係嗎?)

反正呢,偶像劇時不時會出現這條川,
身為“專業年輕旅客”,我還是意思意思走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