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見了一些人,
聽到一些久違的生活瑣碎事,
反而覺得自己太多餘了,
很多事,根本就不一樣了。

這幾天看見朋友戀愛中的對象,
應該說見了幾次面,但並沒有和他做太多的交流。

我看著看著,反而會對自己說:嗯,不簡單。
那是一個多麼令人難以捉摸的人。

細微的事暫且不談,
其實我挺為自己的朋友擔心,
太不定性,也不像是一個會注意細節的人,
眼神,動作和語氣蘊藏著的訊息,
可能就是被帶過,也沒有多加思考。

那人看起來還比自己的朋友細心,
但不像是會說出口的人,不像是特地要給對方知道他的細心。

那人的確思想成熟,但明顯感受得到他有自己的辦法配合對方,
就像傍晚他連續問幾次:他們有沒有去看戲?
我就心想:也許昨天我的朋友一直提起要看電影,他卻沒有興致,
如果今晚去得成,也許我的朋友會釋懷而比較開心。
而當他聽見看電影的時間太遲,他也認為算了吧。
當下我在思考,他的確很細心。
他知道我朋友的家人會有意見,所以他認為今晚不該太遲回家。

我總覺得他可以同一時間想很多事情,
但有些時候自己的朋友會把每一句想得很簡單,
因為我認識的那個朋友,就像只會記住表面的話的人,
所以剛剛我跟她說:我感覺得到昨天他說話的語氣,但我說不上來。

可能我想多了吧,可能吧。

我們總是猜不到別人的潛意識,
但只要留心一點,你會感受到對方對你釋放出的感覺。

結束。

============

昨天和朋友聊到夢想中的拍攝婚紗照的地點,
我心中沒有答案。

女生的第一選擇總是歐洲,
但我心想: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遇見一個可以愛一輩子的人,
你就會知道:真正的歐洲早就住在你的心裡。

我從來不敢想我會遇見什麼人,
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我喜歡還是不喜歡?
所以我也沒有力氣讓自己思考到底婚禮要怎麼搞,婚紗照要怎麼拍
兒子女兒要取什麼名字,一家人之後要去哪裡旅行。

我總認為太遙遠,
但昨天朋友說,其實很快,我們都20了。

是啊,好命活到80歲的話,我們就用掉了四分之一,
不幸運的話,我們已經走過了人生的三分之一。

但我們何必這麼急著替自己規劃未來呢?

順其自然,總是最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