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見到好多人,
那些總是關心著你的親戚,
一些曾經熟悉的朋友,
想想...是啊,生活就是這樣。

年初一那天,
我看見好多笑臉背後隱藏著無奈情緒的人,
通常他們都是大人。

之後見了一些朋友,
看著他們想想自己和他們有過什麼關係,
曾經一起補習的,瞬間沒聯絡而去年開始熟悉的,
一些曾經在小學很要好現在卻沒有力氣去問候的,
很多吧,我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漸漸的,
我不想說我長大了,
只是覺得自己看見的讓我精神緊繃而累了。
我想回答大家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力量去想我到底要配合你什麼。

就像今年我總是說的:我收到你們的心意就好了。

請原諒我三番四次拒絕大家拜訪我家,
並非我家藏了金塊,也不是我因為家裡有病人而拒絕你們上門。

我只能說:我累了。

我搞不懂互相拜訪的目的,
這幾天這麼下來,跟朋友相處讓我很快樂,
我珍惜這些我們瘋狂談話,一起笑到很累,一起說廢話的時間,
但,
其實到我家我們也是一直在談話,一直在笑鬧,
不禮貌地說一句:並不是來我家拜年就可以給我帶來福氣。

就算有這樣的意義,呃,我想...我可以給自己帶來福氣。

所以春節沒有改變什麼,
能夠一起聊天,我就認為自己得到春節的幸福感了。

如果給今年的春節下結論,
我會說:反思生活中的每一天,對比農曆新年的每一天。

有多少事不一樣,有什麼事還一樣,
你,抓得住的,一切都還一樣。

====

一個人要是在內心深處沒有事情想保留,
我想,他們會是沒有靈魂的。

我也有一些我想守的事,
所以大家詢問的問題,我會回答,
等我願意公佈答案的那一天。

春節的記者會總是比較犀利,
牽著伴侶的手就不需要交代感情事,
套上西裝扮成生意人就不用解釋未來的事業觀,
說話沉穩就可以掩蓋掉自己不想太快接觸社會的心。

問題很多,
關你屁事。

如果你們願意相信我沒有服用減肥藥,
我很樂意和你們分享我減肥的方法。
我只怕當我說出最好的辦法是:你要愛你自己,
你們會對我翻白眼。

如果你們願意聽我解釋為什麼我沒有女友,
我會非常快樂的告訴你們一個人非常自由。
同時,我也很怕你們覺得我是個變態,
所以我的回答總是微笑。

那,
請你們放過我,
我想到首爾旅遊是我的決定,
不要給我的父母洗腦,
請你們尊重我要的快樂,
我不像他們,一直等待有人牽他們的手,
出其不意的輕吻他們嘴唇,或者浪費一天時間忙著購買或製作情人節禮物。

我沒有伴侶,
所以沒有要騙女友陪我到首爾旅遊。

我不選擇別人陪伴,
只是為了可以證明自己可以做很多事,
我想看看19歲的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單獨看世界,找自己。
就像我成功用自己的力量證明了我可以瘦下40公斤,
就像我成功挑戰自己,找到我喜愛的平面設計。

我們真的有很多力量去找尋那個你渴望的自己,
何必讓世界批判你存在的價值,何必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能力製造完美,
你的快樂是你一天一天營造出來的,
我的快樂是我一天一天辛苦犧牲很多而得來的,
因為我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能力製造一個我心裡想著的那個自己。

這個春節,
我想我看見了更多自己,
這是大家要做的事。
除了拜年,大家可以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