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十二月到到來,
我還真是有點措手不及。
那種感覺...就像自己錯過了什麼,
一種小小的,淡淡的遺憾。




會看部落格裡每一篇文章,
集聚了快樂與惆悵,
這就是一年裡不可缺少的情緒吧,
總是在期盼,卻在期盼中失落,
學習成長,帶走稚氣,一步一步往前走。

2012,
對你而言是什麼?
它快樂嗎?
你讓它快樂了嗎?
它值得嗎?
你是否把你做的一切變成值得了?

如果硬是要形容我的2012,
我會說:
真的好累,這一年太累了,
但我累得很充實,越是充實越茫然,
越是茫然越能感受到一切又化為烏有的痛苦。

仔細回想,
我還是快樂的。

雖然還有一個月,
但我清楚我最忙碌的2012已經過去,
腳踏實地,我撐過去了。

我再也不想比較商科和理科與設計系的差別,
但,
我想只有修讀設計系的人,我們,是能屈能伸的一群人。
因為我們被取笑,被看輕,
我們被講師毫無情面的羞辱詞搞得遍體鱗傷,
我們被大人無情的甩了好幾巴掌,用的,是他們的嘴巴與情緒。
然而,我們越來越壯大,不是嗎。

來,
回顧,
來回顧。



一月,還在與可惡的道德與歷史作戰,
什麼簡報,什麼考試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在順利過關的那一刻,還真的什麼都放下了。
上課之餘,還回鄉過年。
跑了一趟慈雲閣,忘記當時為何這麼想到那裡看看,
可能,就是單純的想念,還是,魯巴河沖散了我的回憶,
我想回去,找一找?
拜年,簡簡單單,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選擇性去了幾位老師的家,拜訪幾位朋友,
沒事兒了,潛逃到古晉,繼續慵懶的生活。
期間,非常有骨氣的想要惡補我的畫工,
看來那也不是三天兩頭就會進步的,
所以最後還是作罷,看了幾本書,
自以為自己在度假,其實,那時還在念著什麼英語版的道德教育和歷史科。



二月底結束課程,一切還是那麼漂浮不定。
漂浮著的茫然,擔心下個學期的繪畫科,擔心自己做得不好。
漂浮著的友情,半年的時間,要了解一個人也不是半年就能解決的。
漂浮著的衝勁,很想好好的為未來打算,但,力不從心。
二月,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想著很多瑣碎事的月份。
記得2月20日放假,在古晉逗留幾天就乖乖回家,
是為了見家人嗎?嗯,可能吧,我也搞糊塗了。



這是個充滿力量的月份。
在斯鎮待了幾個星期,又到古晉躲了幾個星期,
假期,就是在試驗你有多了解自己,
如何沉澱才能找到自己。
一樣還是去了幾次慈雲閣,說起來奇怪,
我也並非虔誠,燒香似乎也不是我到訪那裡的重點,
可能,就是想看看,就是純粹想看看。
我還是個怪咖,一樣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做很多事,
耗上幾個小時追看港劇,兩天看完一部劇集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小事。
不想出門,外叫披薩,大大的一片可以讓我吃上兩餐。
嗯,對,三月,我享用了我減肥前最後一片披薩,哈哈。
減肥的事,再也不多說,
若我現在的身材可以維持到2014年,
那大家都會忘記2012年三月之前我到底長什麼樣子。



新的開始。
這時真正體驗到忙碌的學院生活。
其實我還是擔心害怕的,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和設計有關的科目,
製作立體卡片、日曆,改良現有產品包裝,
設計海報,繪畫,這些,看起來都令人害怕。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是悲觀派的人,
喜歡把任何事想得很糟糕,糟得自己就快放棄,
可是,一次又一次證明這一切都做得還可以。
我依然還是不會畫畫的人,是,這是實話。




生日的月份必須格外開心,是嗎?
我好像沒有。

那時,正在減肥的我,
連蛋糕都不敢碰,就算生日,
我也只吃了兩口,真的只是兩口。

依然還是在上課,
忙著很多事,忙到自己都忘記減肥多麼苦,
漸漸的穿上以前穿不下的衣服,
走到學校上課還多了一點自信,
當時也不過瘦那麼一些些,卻開始自信起來了。



六月又迎接一個短暫的假期,
把兩位朋友帶回斯鎮,
原因非常簡單,我不想帶他們去玩
我也知道斯鎮沒地方好玩,
我只是希望他們跟著我回去,
那我隔天就有機會下古晉繼續享受假期。
學期也接近尾聲了,
記得那時有一份團體作業,
這功課讓我和一位友人鬧得非常不愉快,
最後與另一位同學熬了幾天通宵趕出新的設計,
想起來,是有趣,但失落更多。



怎麼,我好像提了好幾次放假,
嗯,七月也是。八月,也是。
還是在減肥,回鄉,
然後,思考人生吧。



假期,真的是時候讓你看看自己的心長什麼樣子,
那時的你,是什麼狀態,必須養成什麼狀態。
我買了第二部LOMO相機,可笑的是,12月,就是今天,
我拿出來的時候,發覺它壞了。
真是無奈,算了吧,讓它在哪兒擺著,可能,過些日子要迎接第三部了。
家裡發生了一些小意外,我開學前迎接了一場小意外。



這真的是大一了,我的大一。
我之所以沒有大肆分享每一份我做的作業,
不是因為我做得不好,
我只是太忙了,我忙得不知道自己在慌亂什麼,
所以我沒有大寫特寫,因為我自己都亂了分寸。
我想我的生活是非常規律的,
從照片中,你幾乎可以看見食物,音樂和作業。
就是這麼簡單。
呃,還有減肥。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月份。
首先,是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座談會,
親身經歷了一場非常有啟發性的活動。
我想設計師的熱忱是不容易被摧毀的,
就像座談會中所有為保護文化而努力的設計師,
他們堅持了十年,二十年,就因為熱愛。

然後,
我割傷了我的手。
這真的不是什麼光彩的事,而且,非常可笑。
這件事讓我思考起安分與不顧後果往前衝的矛盾。
看見鮮血那一刻,我是開心的,
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體是流著血的,
我體內的血液,一直在循環,
是為了讓我保持我的心跳,對設計,對生活付出的動力。



11月29日,
我又放假了。

老媽下來古晉的幾個星期,
我幾乎在忙著趕功課,
不曉得哪一天心血來潮,
帶老媽到菜市場逛一下,
反而心情好了很多,似乎,
看見了不同的環境,所以稍微放下為功課而奔波的自己,
做一個平凡,又遊手好閒的孩子。



後天即將回鄉,
嗯,斯鎮。

下週即將回泰國,
旅行吧,應該是一趟不錯的旅程。

所以先把回顧寫了,
從泰國回來以後可以專心的寫遊記,
希望,大家不會看膩了。

今天聽電台廣播員問:
你的2012有遺憾嗎?

我的答案:

沒有,沒有遺憾。
因為遺憾,是留給錯過美好生活的人。
我不遺憾,因為我的2012,非常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