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是一樣的課題,親生子女還是來者是客。
去年[宮心計]對上[巾幗梟雄]
男主角由黎耀祥對上陳豪,
女主角有鄧萃雯配上佘詩曼
兩個獎項聲浪大
今年也不例外
四位再一次正面交鋒
[公主嫁到]VS[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兩部姐妹劇齊聚一堂
怎麼評怎麼論
我說我的看法。

首先,佘詩曼
佘詩曼的戲路非常廣
從[金枝欲孽]的奸
[火舞黃沙]的憐
[宮心計]的善
[絕代商嬌]和[公主嫁到]的蠻
這幾年她挑戰了各種截然不同的角色
每一部都讓人印象深刻
說她是TVB的花旦一姐,簡直當之無愧。
偏偏今年有點生不逢時,
去年[絕代商嬌]的發揮簡直讓人對佘詩曼豎起大拇指
偏偏去年遇上了鄧萃雯,這下慘了
佘詩曼演了這麼多年,
唯一一部叫好叫座,讓她突破尺度和形象的演出
竟然遇上年度最熱門的劇集[巾幗梟雄]的鄧萃雯
所以她,可惜了。
今年的[公主嫁到]雖然延續林淼淼的潑辣和野蠻
偏偏又是生不逢時,
角色發揮得好,偏偏劇集得不到熱烈的迴響
比起鄧萃雯於2010年的表現
似乎流失了籌碼。

鄧萃雯,不敢說她演得很好
如果你看了32集的[巾幗2]
你會發現這32集她的演技都是同一種
那就是嘴唇在耍狠,
演技好這一點倒是無話可說
畢竟也演了10幾20年了
演技還是麻麻地的話,我想也沒有觀眾願意買單了吧
鄧萃雯在[巾幗2]的表現並不突出角色的特色
也許是和劇集的編排有關
劇集一開始擺明了九姑娘是好人
所以整部劇集下來,觀眾很明顯判斷到
九姑娘每次的狠都是假的
而每次發揮的善心,是自然的,是她的本性
再來,劇情的散亂讓人不能徹底捉摸主角的心態
許多所謂的重點劇情都敷衍帶過
反而讓鄧萃雯在發揮九姑娘一角時少了細膩度
但是這也沒造成什麼影響
畢竟鄧萃雯的演技早就應該受到肯定
只是這個榮耀來得很遲
2009年才給她一個屬於電視界的榮耀
所以,可能大家覺得不夠?
2010還要給她一座?

今年我真的是屬於中立的心態了。
無論是鄧萃雯還是佘詩曼
其實我都很開心,因為兩位的演出真的讓我捨不得離開電視一秒鐘。

視帝方面,陳豪和黎耀祥我也沒那麼執著了

陳豪是我的偶像,但我認同他在[公主]的表現
為什麼會是偶像,一切從[家好月圓]說起
他的鬼馬作風成為他在劇集的代表作
所以說他是TVB小生一哥,也不為過。
但是幾年來的戲路毫無突破
最別於他鬼馬作風的表現
就是演出[珠光寶氣]的賀哲男一角了吧?
然而這個可以把陳豪推出搞笑框框的劇集
偏偏就是贏不了觀眾的掌聲
80集的劇情沉重羅嗦毫無重點
讓陳豪的演技被忽視,沒人想起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