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宇珩祝福管启源,
她說,祝你幸福,
眼淚滑落。


我忘記哪一天你說,
閱讀管啟源讓你看見一個類似的身影,
大概,就是我。

我把那本書擺在我書桌上,
那個顯眼的位置,陪同它的,
還有一本[小王子]和[東京鐵塔]。

我心不在焉的拿起了那本書,
隨便翻閱了好幾頁,
我找不到任何一點像我的文字描述,
可能,我心不在焉,
我心不在焉,
所以,
我心不在焉的看著,
也看著,
看著不敢面對自己的自己。

我想我就是那種人,
明明知道問題錯在哪裡,
卻還是裝作一切可以如常繼續下去,
明明知道,那條路崎嶇,
我還是奮不顧身認為自己撐得到最後,
我要的彩虹,我就是要。

然而,
我找不到,我得不到,
我摸不著,也碰不著。

最近偶爾會和一位大學朋友聊起一些事。
每次結束,我都在問自己:你又展現了哪一個自己?

當我的圈子沒有了你,
我知道,一切都會不一樣。

我沒有包袱,
因為我連唯一可以信任的人都可以失去,
到底,我還有什麼撐不下去的理由?

偶爾,
我談起我的情感,
我清楚自己在想什麼,
又不想太快看清自己要什麼。

我昨天開車,
電台播著一首歌曲,
我告訴我那位認識了一年多的好友,
她很喜歡這首歌。

是啊,
我記起你喜歡那首歌,
我哼著哼著,我沒聽過幾次的,
我竟然哼著哼著,
就這樣哼著哼著,
也不曉得,我在哼唱什麼。

我突然醒了過來,
我只記得,你好喜歡這首歌。
然後,
我也不敢想,為什麼,
你會喜歡這首歌。

這讓我想起,
我們沒有好好把話說清楚,
一開始沒有,
離開以後也沒有。

我又想起宇珩和管啟源,
原來,很多事情,
不是湊合湊合就能完美,
不是湊合湊合就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