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泰國帶回了好多花,
藏在相機記憶卡裡,平面的花,看起來還是這麼美。
萬中挑一實在太難為我,
但懂得割捨才有美麗情節,所以,花開好了,我從泰國回來了。

我想先感謝華忠,
如果不是他突如其來的迅速幫我購票,
我也不會那麼突然的收拾行李就開始在泰國的旅程。
雖然我踏足泰國好多次,但我不曾放掉我媽的手去看看泰國,
對我而言,這次讓我看到很多,遠比家庭旅行看到的更多。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一個人到那裡看看,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帶著清靜與冷靜看看這個我媽出生的地方,
讓我好好感受這個對我而言是不陌生卻非常有距離感的地方。



當我翻看記憶卡的照片,我就知道,
我帶著一朵花出發,等待它盛開,綻放,
而在回程的前一天,我看見這一盆被擺放在格子正中央的花,
顏色素素的,木製盆子襯托出它嬌貴的氣質,
它就在那兒,假的,看起來是真的,
因為我們的旅程中,似真似假,美佔據了你的感官,念吞噬了你的心境。

你看見的花,和我的一樣嗎?
當你走進泰國,你看見哪一朵花,陪你微笑?



出院後,我抓緊時間看看自己一直找藉口而不想看的小說,
突然我翻到一本很有趣的旅遊書,
(可想而知,我看小說的計劃泡湯了,但它現在還在我的左手邊,我會看的,相信我。)
裡頭大概寫著:旅行的目的不在於欣賞在地風光,而在以欣賞異地風光般的心情,重新看待自己的國家。

一個城市的氣息是多麼難以捉摸,
當我走進曼谷,我看見潮流少男少女倉促的走在街道上,
街邊的小販微笑著等待我向他們購買一些什麼,
走著走著,金光閃閃的寺廟讓我暈眩,
裡頭的人都好虔誠的在祈福許願,每個早上重複著。

當高樓越搭越壯觀,我們還是看見幾百年前留下的歷史痕跡;
當它享譽時尚之都的美名,我們還是會忍不住看看泰國傳統歌舞秀;
當我們想起那裡的名牌飾品,我們還是會走到路邊專賣木製紀念品的攤子看一看。

你看見什麼花?
我看見一朵經歷了劫難卻越來越壯大,努力綻放姿態,期待最耀眼明天的花。

這就是我眼中的泰國。
歷史不可磨滅,人民不得停留,信仰必須尊重,生活非得踏實。



我們總是習慣在旅行的時候不看醜陋,
在我們身邊圍繞著的都是新奇的,新鮮的,
如鮮血般澆著你那乾枯的心臟,很神奇的,你愛上那個地方,
因為每一個你看見的都是你忙碌時不想,不願意看見的。

放大小事務,縮小大世界,
其實也很美。

這次的旅遊照,我用顏色點出了焦點,
只因我們看見的太多了,顏色太美太絢麗了,
花開得太滿了,我們失去原有的視角,
黑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這樣才能凸顯出主角的美。



大城的花謝了好久好久,
燦爛過的花,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它依然可以被記起。

人也一樣。

我們沒有順風順水一輩子,
在逆境時收起你的傲氣,拿出你的志氣,
在順意時拿出你的傲氣,擺出你的志氣,
當你學會生活中小小的美,你就可以培養出值得開花一輩子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