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你是不是心想,
這麼聳動的標題,到底搞什麼鬼?
葫蘆在左邊,裡頭沒有藥。
進入正題。

希望你在閱讀以下的文字之前,
可以好好的打開你的電腦音響,
對著影片中間的播放圖標按一下,
細細品味這首有意思的歌。

一切從愛出發。



今天的你,
有機會看著這篇文章,
恭喜你,你擁有你母親的愛。

當你的母親選擇把你留下,
決定讓你跟世界聯繫的當下,
我們的生命,就被母親灌輸了愛。

我愛你。
不是愛到我想牽你的手的愛,
不是親一次吻就得到的愛。

愛地球。
聽起來如此的偉大。
世界幾十億人,我微不足道,愛地球?
我不是愛迪生,愛了沒有獲得。

那,愛了,會失去嗎?

這些年你聽得懂[環保]
你環保了嗎?

我身邊的人,還在猶豫,
可能猶豫自己給自己帶來麻煩,
神聖的事交給神吧,我還可以呼吸就好。

從“小”做起。

並不是讓你每天吃素,
也沒有要你做一堆亂七八糟的環保事。

從我說起。

從前覺得每天出發到學校之前要給水壺裝滿水是乏味又浪費時間的事。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到學校食堂購買飲用水。
365天扣除週末,剩261天,再扣除假日,我們算一年上課120天好了。
五年,600個塑料瓶。

我,一個人,
至少用了600個塑料瓶。

去年再也不閃躲,
買個自己真的喜歡的水瓶,
看了會有好心情的水瓶,
那就沒藉口再給這個環境造成負擔。

鼓勵的話,
如果你幾乎都用水瓶,
那恭喜你,你給環境減少了很多很多的廢物。

塑料袋。
這是一個提了一百年,每一次輪迴都要重複提醒的課題。

人類怕麻煩並不是第一天。
你是,我也是。

男生要拎著一個環保袋多丟人,
這世界上就沒有一位設計師願意設計給男生用的環保袋嗎?

什麼,這東西太重了,
給我多一個,裡頭的破了我還可以靠外面那一層撐著。

小姐,不介意的話,給你多一個套住你的臉吧。

古晉開始有店家實行無塑料袋這個方案,
在我身邊的人,聽到塑料袋要還錢的時候,
會先抱怨,再掏出零錢,好吧,買吧。

呃?雙手竟然拿來找零錢不是拿物品。

觀念,在於你心。

不要浪費你不該浪費的。

從“小”做起。

使用提款機提款時,
當看見熒幕詢問你需不需要收據時,
請選擇“NO",
如果你辦到,你減少了一點垃圾。

到餐廳吃東西時,
點餐時盡量記住價錢,
當店員問你:需不需要收據時,
請說:不需要。
如果你搬到,你減少了一點垃圾。


餐具。
如果你經常外出用餐,
貼心提醒,
買一套餐具吧。
現在都可以找得到一整套,況且五顏六色任君選擇。

在市面上也有攜帶型的洗碗液,
小小一瓶,隨身攜帶,不麻煩。

任何咖啡店都有廁所,
用了拿去洗一洗,不麻煩。

這些都是小事,
微不足道,
卻在這些日子裡,
我發現到一種小小的舉動,
可以幫助一個環境。

因為愛。
---

我愛你。

愛生活。

不要嫌棄你的生活太糟糕。

只要你熱愛你的生命,
只要你的生命裡有你在乎的人,
請愛你自己。

這是你活向正面的最大動力。

被拋棄不可恥,
被拋棄了還自怨自艾才可恥。

沒人愛不可憐,
可憐的是隨便找人愛。

沒有搭理不可笑,
為了搭理人而賣笑才可笑。

給自己一份肯定的愛,
你會發覺,只要你愛自己,
世界也會愛你。
-----

我愛你。

愛身邊的一切。

-----

謝謝田馥甄,
愛,寬闊,無止盡。

男男女女的情情愛愛當然叫愛。
你生命中活在的靈魂,也是愛。

你的心,在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