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酒店 雖然房內很簡單
但每次走上酒店的那段路都讓我不自禁的放慢腳步
慢慢欣賞每一個小細節

其實是幸福的
人一來到馬六甲先認真接觸的,
就是我本人比較偏愛的娘惹風



僑生客棧(THE BABA HOUSE)位於敦陳幀祿路(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酒店正對面是永春會館 一整條街裡臥虎藏龍 各種手工藝品都在街裡
但商家都很低調 不是要親自按門鈴才讓你欣賞 就是要你自己打開門進去觀看

說回酒店

其實第二天到剪紙人家和老闆聊天才知道
原來僑生客棧是砂勞越人開的
他說是一個叫永和,做燕窩的人投資的

呃 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本身是不清楚永和是人還是公司啦

總之連砂勞越人都不肯放過在馬六甲賺錢的機會
你說 所謂的古城 是偏歷史還是偏商業?

酒店雖然經過大幅度的翻新
但濃濃的娘惹風情依然存在在酒店每個角落
看得出業主在歷史與商業之前
取得一個平衡點




這個旋轉梯 其實沒什麼用處
就是酒店的一個小設計
旁邊就是睱意的咖啡廳
但那時已經晚上 廳裡空無一人
我 比較膽小 不敢挑戰




我從房間走廊外往下拍





這就是長長的走廊
單單一戶門 就看得出設計上的與眾不同了吧




這就是我的房間
右側的窗戶其實是個假窗
但也不能說假
因為打開窗戶就是廁所了




我喜歡這個洗手盆
真的 看了第一眼就莫名的對著它唱[如燕]







房間還有一扇窗
一打開窗戶 就看見古城街景
昨晚臨睡前還聽見陽台有洋人在唱歌聊天
很舒服的環境




那扇窗的背後就是我的房間了
旅客都會在這個陽台裡吹風聊天
所以我昨晚唱歌都不敢唱得太大聲 哈哈
反而是外頭的人唱得很愉悅

雖然入住短短幾個小時
但還是喜歡這樣舒服的地方

有別於一般酒店
這裡特別寧靜
我一度以為是不是都是空房
結果早上到酒店咖啡廳一晃
我估計錯誤
其實還是很多人

呃 推薦這酒店

第一篇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