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娘惹]的劇情早已忘記得差不多
中午踏進僑生博物館的那一刻
許多電視劇出現過的畫面都浮現在腦海裡。

出發前看過許多博物館的分享
無論是攝影還是文字
最後阻止自己看下去
照片少得可憐,分享也是相同的景觀
在我不想失望的當兒,我就放棄搜尋相關資料。

我錯了。

一走進那道鐵閘,
熟悉的建築外觀,實在讓人多了一份親切感



不止我一人因看了[小娘惹]而慕名而來
一個半小時裡,不少人口中左一句小娘惹,右一句小娘惹
而把小娘惹掛在嘴邊的,多數是媽媽級的人物
而年輕一輩也也有,想必他們也是電視迷。

由於一個人,下定決心要認真地慢慢感受特殊的氛圍
所以一購票就慢條斯理地享受這期待已久的時刻。



其實不容易讓自己從[小娘惹]裡抽離
這畫面實在太熟悉,看見了還會心一笑。



僑生博物館
可以說是把世界五大洲的文化做了最濃縮的結合。
荅荅和娘惹把不同文化背景融入為一個民族精神
從福建話與馬來語的結合,馬來香料與中華料理模式的絕妙搭配
到中華刺繡文化而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娘惹珍珠鞋與服飾。
這是亞洲兩地的結合。
豪宅的瓷磚是英國進口,
大鏡子的邊框玻璃是從意大利進口
而西式宴客廳的雕像以歐洲雕像為主。
其中還留意到各個隔間擺設的小東西,
許多奢侈品都標記著各個洲的特色
當然這要細心留意。



這是我進去的第一個隔間
宣傳紙上寫說這是用餐的廳子。
當然,不說也看得出來。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這個飯廳。
特別喜歡窗子,顏色雖然顯眼但不眼花繚亂。

正廳的左邊是西式餐廳
裡頭擺放著20世紀初的餐具
而以歐洲雕像融入進鏡子邊框,
在四周擺放極具特色的雕像,
不難讓人感受到豪宅裡各種文化的配搭。



每個隔間都以暗黃色燈光為主,
淡淡的黃色搭配著淡定的情緒慢慢進入僑生的生活中。



另一邊是傳統休閒廳




我想桌子上擺著一些零散的紙屑,
有收看小娘惹的都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吧。





走完第一層,
就上樓去。



房間窗子以紅色鏡片為主
以自然採光的方式,
滿滿的紅色,慢慢的自然風情。



這是梳妝台,桌上擺放著的胭脂水粉,大部分是國外進口的產品。



走出第一個房間,是二樓的正廳。



這就是正廳的全貌。



終於見到這類相機的真面目。
我好無知,一個人蹲在那兒研究每一個結構。



生平第一次看到20世紀初的收音機。



看到這箱子就有股把它帶回家的衝動。

接著走進新人房。







新娘的禮服既有中華特色還有馬來風格。

其實看了不少,也拍了不少
只是選了幾張自己覺得還行的分享給大家。

這是今天最認真對待的景點,
所以特別開設一篇分享。

好啦。繼續我的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