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時正到達檳城機場
到了櫃檯詢問RAPID PENANG的COUNTER
然後就匆匆到車站等巴士。
有點無奈。
人生地不熟,還要努力認地方,
深怕自己搭錯車。
跟著網路的資料到WELD QUAY下車
可是我實在擔心自己那迷路的本領
直接攔了計程車,給了他地址,
關上門,就跑了。

我現在身在酒店,
我覺得挺不錯的,
房間真的不大,容納得下一張床
和一條小小的走道,走兩步就到廁所
走兩步又能跳到床上。
挺好的,至少不像大房間
一個人在裡面都會感覺空虛又壓迫。

放下背包,洗個澡
就匆匆拿著我的愛瘋,
使用著GPS系統,找...

[龍鳳]




有關注台灣著名美食節目[食尚玩家]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當初也是因為這節目的推薦我才極力想到這餐廳用餐。
一打開門,裡頭就擺著四張圓桌,
就像家裡人多吃團圓飯的溫暖,
我走進裡頭,告訴一位先生說我一個人



他把我帶到屏風後頭的小桌,
我喜歡那樣的感覺,我身後是一張桌子
身旁是木製的階梯,後頭是廚房
四周圍都是娘惹的感覺。
而身在屏風後,更可以觀察外頭的人用什麼心情在用餐。






我進入不久,一對外國夫婦進來用餐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
他們想品嚐娘惹食物,偏偏是素食者
這有點不完美的矛盾吧。

我點了平常在斯鎮也常喝的龍眼水


龍眼的味道是一樣,
只是加入的糖水就有差別了
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只覺得料多味道好。

然後經過親切的老闆娘的介紹
點了兩道娘惹佳餚
我還是說不出所以然,
店裡的菜單都標寫著英語
我也沒去了解中文翻譯,
其中一道,
我只隱約聽到前面的華裔女性說
“這個kong ba有在小娘惹出現過”
我不知道什麼控,可以確定的是那個“肉”



這道非常好吃。
從照片裡應該看得到那濃得不得了的香料
裡頭的豬肉嫩得離奇,
每次美食節目說“那肉在我嘴裡融化”
我都覺得這是唬人,本世紀最不符合邏輯的話
現在輪盤大反轉了,我也想說這肉在我嘴裡劃開
我不曉得這怎麼處理,但是肉塊就是嫩,
一放進嘴裡,不用幾秒鐘
那肉好像被分解成肉絲,
香料又一直在嘴裡迴繞,
我好像花了不多時間,就把這個解決掉。
我強力推薦這道。

再來是娘惹雞


雞腿肉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但娘惹菜的重點應該都不在肉類身上吧?
主食材就是千變萬化的香料,不是嗎?
雖然兩道的料顏色都差不遠
但是那個味道倒是差很多
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說不出裡頭有什麼有什麼
所以請原諒我。
我喜歡那個稍微咸,吃多了感到一點辣
不用幾秒辣味消失,轉換成香味的過程
這道也非常棒。

老闆娘看我賣力的拍照
在我吃完後和我介紹PERANAKAN MANSION這個景點
我本身就會去,只是老闆娘拿了宣傳單給我
告訴我那裡可以拍攝到很多照片。
我用兩個角度看待這個舉動,
一是老闆娘真心推薦我去,
二是有人要她幫忙宣傳。
在那個充滿溫暖又像家的環境裡
我選擇相信她是真心想讓我去到一個很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之後她向我推薦CENDOL
我心想反正這麼早離開也沒什麼事情多
倒不如多坐一會兒,反正環境還蠻涼的
再多吃一點,多坐一會兒,等會兒才有體力找湯圓吃。



這就經常吃了。
怎麼進來這家餐廳,味道又不同了。
我覺得是和裝著甜品的碗有關係。
當這一小碗端到我眼前,
我並不在乎到底碗內裝著什麼絕世好菜,
那個碗讓我心情好了很多
又是家的味道。
椰漿的香味就一直在嘴裡,消散不去
而汁很濃,非常濃,
如果真的不會欣賞椰漿的人,
這味道的確不適合他們。
我個人好喜歡椰漿的味道,所以我喜歡。
椰漿中參雜亞答糖的味道,
濃得來又不單調。

吃飽喝足,
買單時早就拿著一張五十令吉了。
定價不貴,我點的兩道食物其實是兩人份
一份RM12.00,算起來,如果兩個人享用
其實算是不錯的價錢了。

走到店對面拍了照片
就走到附近的廣場買梳洗用品。
PENANG PLAZA裡頭的GUARDIAN還算不錯
只是廣場離奇得安靜,
外頭明明就裝飾得特別漂亮
滿滿的聖誕味,讓我很期待逛到一家不錯的商場
結果進去,抬頭一看,
二樓暗得徹底,
底層也只有GIANT和GUARDIAN在營業
買了我要的東西,就打消吹著冷氣逛街的念頭了。

之後就打算找那家網友都推薦的湯圓攤子
我從JLN BURMA走到JALAN MAGAZINE
半個小時,提心吊膽
經過JLN PENANG的天橋時我還嚇得差點哭出來
一盞燈都沒有,只有兩三個印度人在不同的位置站著
我簡直快瘋了。
硬著頭皮走下去,還好沒事。
又一直走,一直走
還不敢一直拿出愛瘋,好怕有人盯上我
畢竟人在外頭,真的是要一切小心。
一路上就只有一個人在走,
我還肖想有一些背包旅客在我前頭還是後頭
沒有,一個都沒有。
我戰戰兢兢的走著,
經過了KOMTAR,想說怎麼還沒到
再走一會兒,終於看到網頁上寫說
“在BANK RAKYAT旁”
我滿懷期待的走,
非常好。也許是冬至吧
攤主也該休息,團圓一下。
偏偏星期四沒做生意,星
期五我還得在檳城的另一端陪田馥甄倒數
算了,注定是沒有緣分了。
當時真的是喪氣得徹底,
直接帶著滿身汗跑回KOMTAR搭計程車
司機還不清楚我的酒店的位置
我簡直火冒三丈,汗水又死命的流
但是真的是我不熟悉環境,忍一忍就算了。
經過幾分鐘的溝通,我用我的手機顯示酒店的位置
他才清楚我要下車的地點。
回到酒店LOBBY,管他三七二十一就買了好幾罐水
然後衝回房間吹冷氣,上網。

我交代完了。
明天七點要起床計劃要去的地方。
身為潮州人要走一趟韓江家廟,
身為華人要去一趟邱公司
身為覺得自己是無神論又一直和宗教扯上關係的人,
還是要走一趟觀音亭
身為熱愛娘惹文化的我還是要去一趟PERANAKAN MANSION
身為喜歡吹風的我,還是要去一下初戀紅豆冰的拍攝場景[姓周橋]
還有很多地方要去
看時間和路途吧。
明天就是全程用走的,直到傍晚要回酒店休息才用計程車,呵呵。
祝我順利。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