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來,一直都參與元宵節的活動,
無論什么情況下,甚至說風雨不改。

昨夜讓我大失所望,
我看到一個陪伴我十六年的傳統文化,
注入了“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后,
徹底的變質,不知道這之后,
該不該稱它為“文化”,
還是要稱它為“愛國活動”

在順興公會的部落格看了隊伍名單,
一開始非常期待這種盛況空前的“改革”,
加上今年乩童增加了幾位,
更覺得政府的加入會讓活動更精彩。
再看一次名單,發現政府團隊的花車數量有好幾輛,
立刻從興奮降落了一點,到達做足心理準備的狀態。

到達慈云閣,跟小沁走了一趟,
真的非常失望。
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太強烈了,
其他的也很難去說明怎么回事,
或許之后看照片,就明白我為什么說活動變質。

我想吶喊×很配合PUAN LENG的主題),
我想要的元宵,是和以前一樣,
只有華人,只有燈籠,只有屬于華族文化的花車,
而不是國慶日花車游行。

結論是:政中的表演比元宵盛會精彩。

===================

游神開始前下了一場大雨,
由于下午答應要幫誥賜老師派紀念品的關系,
所以也只能淋雨了。
當下是痛快沒錯,但之后就覺得頭昏腦脹,
有時候,不要一直覺得自己很堅強,抵抗力很好
不是每一次都這么幸運的~唉!

好,
拍攝了很多照片,但是許多都被淘汰,
整理了一番,挑出40多張照片,就醬。



五點到達慈云閣。





老虎制作得很贊。



這是第一個一個馬來西亞。







這是第二個一個馬來西亞。





這是第三個一個馬來西亞。



這是第四個一個馬來西亞。



這是第五個一個馬來西亞。







再一次回到慈云閣。






人潮還不算多,有機會亂拍。





“巧遇”華忠...
華忠:“我本來要帶長鏡頭來的”“我現在是用魚眼效果拍”“我是來找角度的”BLA BLA BLA
我跟狀義計劃把他丟下去。



各個神壇已經聚集各自的信徒。



太子廟的其中一位乩童。



又再一次回到慈云閣。



請神儀式即將開始。























到河堤看煙花。大概7人吧,我跟楚勝走路去,看起來很遠,其實不然。



======






















========

煙花的畫面都是從影片中截取出來的,
所以沒有這么好看。
相信我,如果你在同一個角度看煙花,
你一定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跟楚勝頻頻強調我們真的不枉費心機,
走了一段路看這場煙花。
雖然煙花和往年都大同小異,但是由于角度的不同,
河水流著,倒影配合著,慈云閣的燈火照亮著,煙花璀璨著
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結論:煙花真的沒什么特別。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