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里,我活生生逃課七天,
今天是第七天,不知道今年會不會破紀錄,
我想不會,因為下半年應該都在考試中度過
至于上半年,老媽好像因為不想我一直逃課,
所以打算丟掉四月去泰國的機票,
但是還沒決定啦,我是很想去沒錯...
所以但愿老爸會勸阻一下...哈哈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是我逃課的逃足一個星期的《大日子》

昨晚是五天里第一次吃“晚餐”
一頓讓我回家,覺得痛不欲生的晚餐
還好,沒什么問題...

早上起身一直思考小說的題材,
之前有寫了兩千多字,但只是四分之一的“假故事”
大概是幾十年前,戰亂年代的故事,
早上仔細回看了一下,覺得一切都不到位,
所以就把那一篇暫時丟掉了...
一直想寫一種可以有人感同身受的題材,
但能力告訴我,我還不是“東京鐵塔”的作者,
再一次認真聽完張棟梁的專輯,
覺得“就是愛”里的甜蜜,很適合寫愛情故事
但偶像劇一向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又丟棄了這個念頭
奮斗的故事又似乎不怎么適合我發揮,
何況,一個沒有未來的去寫一篇奮斗的故事,
不是很諷刺嗎?
總之我就是不覺得要寫很正面的東西
最近TVB的新戲《戀愛星求人》,給了我一個靈感
如果小說穿插星座的個性,很不錯
但我不選擇愛情故事,都說了我不怎么向往偶像劇的浪漫
如果切實的愛情又不能凸顯出轟轟烈烈,
不能一見鐘情,不想三角戀,外遇
所以如果要以星座為背景的話,
友情又顯得太過平淡,但生活中面對的就是不同星座的人
巨蟹愛家,白羊沖動,金牛固執,處女完美之類之類的
左邊右邊都是一種星座凸顯出來的性格
所以覺得星座不錯,友情嗎?
可能...還是GOOGLE一下先

(很默默的說,寫這篇以前本來不知道要寫星座的,
只是一邊寫這篇,一篇自言自語...因為寫到愛情的時候,
突然出現楊怡的樣子,然后想起星座,然后就有了靈感...哈哈)

發現得獎的作品,用的詞匯都很深,
似乎注重造詣勝過題材,
所以就默默地想要比賽,但是抱著過不了沙撈越那一關的態度...哈哈
無所謂,
散文的話,慢慢來吧...還久是嗎?哈哈

PS1.在佳禮看到一個超強的作弊方式,學生可以去看一下<--神經病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53979&extra=page%3D1

PS2.張學友的新專輯很好聽!!

OK...GOOGLE我來了
免得靈感跑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