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自己再折腾个几小时,一切印象模糊掉
所以就先以《大日子》观后感作为这几天的开头。
以下的文字我没有强迫大家看,
但是我诚心希望大家用心看,
无论你想不想看这部电影,你也可以看看以下的文字,
毕竟我是出自最真挚的心推荐这一部全本地制作的电影,
《大日子 WOOHOO!》

昨天六点三十分左右到达LFS,
其实内心是不想踏入那家戏院,
只怪本地电影院不怎么支持本地华人电影,
所以古晋,就这么区区一家电影院上映,
(沙巴这么大,也只有那么一间,而且是“求”来的)
排队买票的时候,看着电脑座位图,
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我那时的心情,
是满的,除了前面两排以外,全都是满的,
第五排也只剩下区区的两个座位,刚好容纳我俩,
很幸运,不算白跑一趟。

这是一部贴切本地文化的电影,
从场景到对白,都是我们熟悉的,
一间普通的屋子,不可能出现在国外电影的“烂屋子”
在大马人眼里,它是如此的亲切,
ROJAK式的对白,从华语,广东,福建,客家,马来文,英文
你想听的都会出现在《大日子WOOHOO!》里。
角色的创造更是接近大家的生活,
连路人也请了本地艺人来尬一角,
看了除了熟悉,还是熟悉。
第一次因为本地电影而感到身为大马人的骄傲,
第一次因为本地电影感受到不是大马不能,而是大家选择原地踏步,
如今有公司肯付出,相信这一步能让本地华语电影走得更远,
他们冒险尝试一个不知道答案的计划,但事实证明,
他们的努力是换来成功的。
比较让人感动的是,昨晚电影一播放CREDIT,
出奇的没有人起身,等待字幕下完了,才站起来,
而最感动的是,后面不知道哪一群年轻人,拍掌了,
就在大家匆匆忙忙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掌声,
这一直是我想做的,我跟着拍掌,
因为一部成功的电影而鼓掌。
播映过程中,
没有人发出反弹声,
跟着笑,是大笑,因为熟悉的混合式对白而大笑,
不知道有没有人哭,我相信没有,(因为我没有哭,哭点比我低的,可以站出来承认一下)
但是有感动,几幕看了会感动。

制作单位把关丹拍得非常漂亮,
让我又有冲动要到关丹一趟....哈哈
其实我想再看一次,我会等到DVD发行的那一天再看一次。

以下是我还记得的笑点,
要去看电影,但又还没看的,其实你可以离开了,
免得我说的不好笑,大家也不期待去。

本来要分享几个笑点的,
但是好像有人还没去看,
所以就保留。
总之很好笑就是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