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寫這樣負面的話,
只是因為實在看多了,
不寫難消化,
加上部落格缺乏題材,
所以就打算“將錯就錯”
寫一個這樣的話題吧
我只希望看到后,不要罵我缺德
因為我只是很想表達出我的看法而已


今天參加了曾祖母的壽宴,
老實說,
場內雖然邀請了很多親朋戚友,
但是真心想去祝賀的,
我也不知道有幾個

在斯鎮這個小地方,
尤其在今天這個場合,
只要不見你在場,
明天你就是家族的新聞頭條了

就像我,
這是穿短褲去壽宴
結果還沒上到翡翠樓的樓梯
就被講
“穿短褲醬普通”
我多么想回應他說
“你以為我今天的生活只有壽宴啊,我之后還有我的活動好嗎”

還有一位親戚講的一句話讓我“點頭如搗蒜”
她說她為了壽宴特地從古晉機場趕回來
因為她說“你沒有來那些人就講古晉人都趕來吃,你這個斯里阿曼人還不來”
我知道是很諷刺的一句話
但是卻表達了場內一半以上的人的感受吧!

而且到了現場肯定不能忘記
還要跟那些“鄭氏家族婦女會”的人噓寒問暖
跟她們這些廣播員證明
“2009年10月25日下午12時正,我的確在斯鎮的翡翠樓參加壽宴”

突然想起阿誥在中秋節那晚在慈云閣做的事
和我今天在翡翠樓做的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這樣,我最難受的是要去記那些長輩的名字
一大堆都是一年只見一次,
卻還要絞盡腦汁去想他們的稱呼,
如果是男的稱UNCLE,女的稱ANUTIE也就算了
我們這小輩,還要稱出那長輩的名,再加個UNCLE/AUNTIE在后頭
這,也太為難了吧
叫人時還要露出人生中最燦爛的笑容耶
有人會說其實不需要做到這樣,
但是,就是沒辦法
就是要做門面的!哈哈
不然改天又被傳說來得很不甘愿之類的話

這些都還算是小事,
到了拍“全家福”才是每次壽宴最大的高潮
參與了16年的曾祖母的宴會
每次要拍全家福時,
才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爾虞我詐”這個道理

當人漸漸的變得懂事,
對于每一個畫面都會有第2個想法,俗稱邪惡的想法出現

小時候,被叫上前去拍全家福時,
我應該是都會上的那一位
因為我有這樣的印象
一個小小的臺階上站滿百多位親人,
是最和樂融融的時候了!

當這幾年參加壽宴,
我卻一點也沒有沖動要上臺,
因為我知道了很多的真相
今年也是如此

從一個攝影機鏡頭里的小孩,
變成今天坐在下面看戲的青年,
這又是多么的諷刺的畫面

鏡頭在前方,
個個笑容燦爛,我挽著你,我搭著你的肩
好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

仔細的看,
不對啊,他旁邊站著的,
不是那個每次見面都用斜眼看對方的人嗎?
咦!那兩兄弟,不是職業上有競爭,
從來就沒有交集,為什么現在還搭著肩呢?
那個穿怎樣怎樣的,不是看她旁邊的不順眼嗎
怎么還站在一起,還勾著她的手呢?

看多了,也只能把這些當笑話來分享
外人看來是一個多么幸福的家族
五代同堂,好溫馨
里頭的人看起來,確是如此的“宮心計”

有時候我在想,
按輩份在安排順序時,
那些臺上的人會不會有這樣的OS,
女人:“明明我的老公就比她的老公有勢力,為什么我要排她后面”
男人:“大家都是親戚,為什么拍照來要這樣排,我站后面,我還有面子嗎”
之類的話

為什么會下“成功的男人害了背后的女人”這個標題
就是因為看多了很多所謂的背后的女人在成功的男人后面做了很多動作
明明各自的老公都是兄弟
明明大家都是老嬤的媳婦
為什么還得這樣做呢?

有時候還真不了解,
到底這樣一場溫馨的壽宴,主要目的是什么?
或許外頭領悟到的是
“孩兒們都還有孝心,幫母親辦一個這么棒的宴會來祝賀母親壽辰”
但我覺得這目的被模糊了
這越來越像一個電影院
壽宴的目的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說得難聽點,只剩下做門面的了!

其實下午看到老嬤這樣子,真的是于心不忍
一位年入90的老人,
連自己要表達什么都不能,
還得讓人家抱著上酒樓辦壽宴
看著她漸漸只剩下骨骼的身軀,
看了都心酸
我甚至在想
“老嬤知道今天是她的壽宴嗎”
個個宣稱老嬤今天辦91大壽
但是其實親戚們都知道,
老嬤今年才89歲
歲數一個不斷的推,
從88推到90
今年卻成了91
這又是什么把戲?

好吧,這些都是很負面的事情,
那就充其量說些開心一點的吧~哈哈!

其實,拿督吳標生博士唱“傳燈”不錯聽耶!
我是真的覺得他唱的不錯,
只是高音上不去...

還有那個潮州公會婦女組跳POCO-POCO的時候
我好有沖動上去跳哦!
(今年去不少CAMP,帶了這個后遺癥回來!哈哈)

呃,好像沒有什么好說的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