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宮心計只播出了一集,
但感受到的事實是如此的殘酷
片頭曲一結束
“本故事純屬虛構”告訴了我一切都是假象
但期間一直不能控制自己思緒
當妃子互斗,眼神一斜,眉毛一動
立刻讓我想到宮廷的爾虞我詐
個個都想飛上枝頭,
但最后只有一個成鳳
過程中犧牲了無數感情
最后又如何?
換來什么?

其實TVB拍攝這樣的題材
總會說”要讓大家成為一個好人”
但他們總是忘記
他們拍攝出的爭斗總不能和善良劃到平衡的階段
可能30個小時的內容里,
只有最后的30分鐘讓奸角”變好人”
有什么用呢?
當每個人都把奸角當作偶像的時候,
最后的30分鐘來得及補救嗎?

可能爭斗在古代就流傳到現在,
只是時代的不同,方式也變得不一樣
言語上的諷刺可能會造成一個斗爭的開始,
就像宮廷的女人,一切又一張嘴開始
報復,爭寵似乎成了最平凡的事,
就像喝水一樣普通
而現在?
職場上手段不間斷,
加薪,升職盼到快發瘋,
但為什么有人一開始就可以成功
而有些人埋頭苦干做到領退休金還是和一開始一樣,
成為辦公室的小卒

這樣的趨勢已經越來越年輕化,
就連校園小學會,
也會有這樣的一個插曲
當把名利當作寶時,
感情絕對會成為一堆草
人心不會單純,從幾千年到現在,或者以后都是如此
有時候看著身邊的朋友還覺得校園是安樂窩時,
我都覺得我會是飛得比他們快的那一個
不是指現在,而是出了社會的時候
剛好看著”沒有畢業典禮的大學”
其中提到的都是一些辦公室有小人之類的話題
所以身為學生的我,
不覺得學業是我的一切,
了解未來要怎么過生活,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早些認清社會的現實面不是不好,
只是很容易在學校被人家說是”小人”
可能做一件事是為了自己能在這里生存
但卻被誤認為你有所目的在完成什么
可能有人會說在中學生涯里把社會現實黑暗化是很不好的事
但我卻是覺得這一切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做準備
或許往后你是被小人針對的那一個
到底要如何應付這一切?
都必須在踏入社會前學習
我可不想我一到什么地方工作,
就任由前輩們賤踏,
適時的保護自己,
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之前一直很想寫一些關于校園生存之道
但是總覺得一旦寫出來,就被認定我是這樣的人,
到時為自己辯護也沒辦法了…
現在,借著”宮心計”的播出,小小的寫出一些對于校園生存之道的看法
由于前三年在圣祿都過著非常平凡的生活,
也很少去理會學校導師們一切事務…
突然覺得圣祿是一個讓大家觀察清楚人心的地方
從一直以為被我認為是正直的老師,
一個一個的破壞我的觀念
當我告訴自己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好人”時,
都會不自覺的想起學校的長輩們是如此的讓我錯愕
當校長都不再是那個”心中的校長”
就會盡量挖掘他的不是,
告訴自己其實大家都是這樣,
出淤泥而不染這個詞語,也會漸漸的被淘汰了吧?
今年因為知道自己在學校的紀律真的還算差
但是為了能夠安穩的過這兩年
不惜出賣自己,
看到老師都竭盡所能的微笑問安
雖然我不知道大家在辦公室討論過學生什么
也不知道他們的黑名單里有沒有我這號人物
但是單純為了能夠平穩的過,
我只好這樣
之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陷入深思了好一陣子
有一段時間我的頭發留了很長,
在人人死命的保護自己的頭發的情況下
我卻還是大搖大擺的走出課室,
走去辦公室做這個問那個
結果有人向老師提到這件事
老師也在我面前提起,
當時我很穩定的露出笑容裝不在意
但是我能怎樣?
一走出那里,
立刻收起笑容想著是那個”朋友”出賣我
我不在意我的頭發會不會被剪,
我在意的是,
原來我又有一個朋友在中四成為了一個”小人”
當我安分守己的做一個學生時,
還是被捅了一刀,
以后呢?
不用說以后了吧!
很多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可以顯現出現今的學生也不斷受社會的影響
所以在學校最好要收起鋒芒,
做好一個學生
當發現身邊的人變了,最好自己穩住自己的心態
不要成為蛇鼠一窩!
無論如何,很多事情是我覺得我必須趁著現在去學習的
但是社會現實面是我怎么學,也不會覺得悶的一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