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10月17号的结束代表我的大事已经完成了,
虽然还有一些小事,
例如送公会会刊的事务...

这7个月,
得到的是一个“超越”

如果沒記錯,曙光是從三月開始,
從主題討論開始,
就說了一大把主題概念,
但是找不到共同點,
所以就一直一直舍去很多概念
其實從談論主題概念開始,
我很清楚的表明了我的處事態度,
就是先聽大家的意見,
然后判斷各個人的概念可不可行,
再試著整合所有的想法…
可能有人會覺得為什么別人說什么你都覺得可以,
其實我只是“不喜歡人家控制我,我也不會去控制別人”的人
所以只會選擇聽和增加大家的想法
有时候碧沁会说为什么都是她说
那是因为我跟宝玲都不怎么会提供意见
但是我们不同的是,
宝玲没有自信去说自己的论点
而我是选择了解大家的意见再谈
所以在讨论主题方面,
我都不选择多做意见...
只要最后大家找到一個覺得滿意的主題
那就行了

可能人生中第一次“一起”做“这么大”的东西
所以沟通自然而然成为了问题
从来没有试过可以这么矛盾的陷入友谊的不平稳状况中
从这样的事情看来,
不管以后哪一个学会由哪个人管理,
其实沟通是很大的学问!
世界上没有人有百分之百一样的想法(除了我跟碧沁~咳咳)
所以互相迁就,
“把一个人的东西变成所有人的东西”是值得去大家去培养的
很可惜,很少人能够做到这点
包括今年的编委,也当然包括我

当主题一下定,
心中開始浮起了莫名的壓力,
要怎么去記錄一個斯鎮?
要記錄斯鎮的什么?
等等之類的問題一時都涌進腦海里
起初還在想,這樣的決定會不會太沖動?
是不是會很難走?
是,是很难走
因为一下定就筹款,
怎么改,
定了今年出版,延后行不行,
不能,所以怎么办?

制作期間不斷有新想法,
但是每次都會覺得我們收錄的內容都差不多了,
所以就不需再新增了吧!
所以很多東西都默默的放在心里,
沒和大家討論需要加什么…
當現在做完了,
才發覺,原來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因為這樣的想法來得很突然,
所以準備工作都非常的不足夠,
我自認今年做得算普通,
但至少有這個新嘗試,
我也很堅持的想要延續這一個特別的主題
因為斯鎮有很多文化,斯鎮有很多特色
斯鎮華人都會一同慶祝的元宵節就顯現出了斯鎮的特色
游神,看起來很普通,但是背后的由來,進行方式
而斯鎮早期的生活也來不及去做,
因為要怎么去做訪談,或者說要怎么與年紀大的人做訪談
我們都還不懂,不可能讓我們貿貿然去拉一個人問問題吧!
美食部分,不夠深入的去了解商家背后的故事,
也忽略掉不少斯鎮的特色美食
一開始就有想到”茄汁面”這食物,
如果大家下古晉點餐時應該有發現古晉沒有茄汁面,
或者這也算是特色美食之一?
其實還有很多屬于華文的故事,
但是今年收錄的都屬于表面上的內容
少了一份親歷親為的”親切感”
所以日后有想要延續的話,
真的可以更深入探討很多問題…

還有,从来没想过我會为一个本書付出这么多
7天的日子可能超过4天在斯镇各个街收集资料,攝影
可能只是换来那么一小段内容

其实起初心里还是有些不平衡
会不断地在想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和以往的曙光一样”
上上网COPY AND PASTE
然后打一打稿件
OK,这就是一本曙光!
其實,我们几个都不想要这样!
当心理不平衡的当儿,
换个角度想,
付出会比成果来得更璀璨!
当曙光一出版,心中其实还是一句话
“我超越自己了”
說一句矛盾的話
“我多想回到做曙光的時候,雖是辛苦,但是很懷念付出時的酸甜苦辣”

这么多个月的付出,
就快跟海唇街各个老板成为老兄弟姐妹的我们,
终于还是出版一本属于大家的荣耀
那時,才发现
原来当初的怨言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原来自己在还没接受挑战就先喊放弃
是多么的愚蠢!
所以一件事進行時,可以多留意發生的一切,
不要一直抱怨這些辛苦,
因為當你難得悠閑的時候,
才會想起之前雖然辛苦,但是過得很充實
很想找回那種感覺!

還有,那天有人说为什么稿件部分这么少,
为什么不要多加一些图片来增加页数,之类的
其实我当时反应不过来,所以沒說什么
我想要回答的是,

如果那个部分的设计是我触碰的话,
我连一个这样的图片都不会用
因为我會過意不去的跟自己说
“我在敷衍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觉得这些照片是很没有诚意的东西
但是又如何?
這又是一门沟通的学问...哈哈!

經過這幾個月的磨練,
我已經徹底的摸索完Powerpoint這個軟件了
原本自己的POWERPOINT也不算好,
但只是因为我是整个朋友群中算是最会的一个,
所以經常就被说到很厉害
但是也因为曙光,让我有毅力的研究到POWERPOINT这个软件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当我做曙光设计的部分的时候,
我從來不敷衍自己,
就算是一条线我也会看版面而定
太长,太短,太上,太下都不行
我要的是我心中的刚刚好
因为我有自己的要求
所以我再次以POWERPOINT超越了自己
当一个人有决心要研究,学习时
什么问题都不会阻挠心中的决心
一点一滴累计起来的,
到最后,会是一个美丽的结果

曙光的确是一个磨练自己的活动
一个机会带给我的结果,完全是出乎意料的多
期間雖然不間斷地想要辭退,
但是還是很默默的堅持到最后,
對于自己定不下來的心,還真是覺得可笑…

最后一點是,
剛剛看了阿誥借給我的書
里面有一句話,很符合我的心態
特地去翻了一次書找了那句話
“雖然我問心無愧,但因為不夠成熟,也一直覺得很難過,有人勸我要收斂鋒芒,可是我并不是刻意搶奪別人的機會,我只是盡力而為,我只是積極求進步而已.這樣有錯嗎?”

其實很感謝一些曾經在我背后踩我一腳的人,
讓我更想證明我可以,
也感謝一些給我信心鼓勵的人,
讓我失望時找到希望
同時也很感谢这个机会
讓我超越自己的界線

現在,很衷心的感谢所有人!
包括吴诰丰先生
无论曙光会以什么形态继续
我还是会全力的支持
因为我知道你有你的想法
也相信未來的曙光能夠做得更好
就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