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新加坡制作的電視劇可說很不討好<--對我來說
一來是受到港劇的印象
二則是新加坡的戲劇一直重復著大同小異的情節

去年十一月,“小娘惹”在新加坡首播
當時我還沒注意這部劇
后來看到論壇上許多人都在討論劇情,
但,我還是沒選擇去看

直到今年六月吧,才“甘愿”買了一套DVD回家欣賞
關于娘惹的劇情,的確挑起了新馬觀眾的胃口,當然包括我
緊湊不羅嗦的劇情一樣引人入勝

而一幕幕讓人動容的畫面,
一句句烙入人心的對白,
都把“小娘惹”推到最高點

堅強的演員陣容,
從老戲骨到新演員,
能善能奸,
每個眼神,每個動作,每句對白,每個場景都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劇情的關系吧,
前段太動人,中段太殘忍,后段延續著動人劇情...
不但表現出舊社會的現實,也同時反映了當時情感...
每一幕都向觀眾表達出了舊社會的文化

不得不佩服里頭的演員,
尤其是我一向來都非常喜歡的林梅嬌和向云
看著林梅嬌飾演奸角神韻,真的讓我融入了她的角色
好想痛快的賞她一巴掌,
沒看完一集,總會回想著一樣的問題
“到底她們用什么心態來演這部戲?”
當他們打人,罵人,踹人時,到底她們的心情是怎樣的?

向云,如果她出道再完一些些
我想新傳媒一姐也會是她了!
可能是看著她的戲長大,對于她的演技總是非常欣賞
當她說
“這是命...女人的命”
“就因為我們出身低微,我們更要揚眉吐氣”
這兩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句臺詞
從鏡頭特寫中,看到是一個無奈,認命的女人
或許她們嫁給了人,就是把一切交給了他們吧
所以,那時的女人,除了認命,也不能去改變什么

小娘惹的播出雖大受好評,但期間,一些負面新聞還是沒停過
像是潘玲玲,許美珍這兩位年近40的女人,在一開始要演青春少女...
引起了許多人的不滿
而歐萱在飾演菊香時是個聾啞人士,據說是要掩飾歐萱不標準的華語發音...
而一些娘惹也出面反駁說,這部戲侮辱了早期娘惹...
接踵而來的負面消息不但沒影響收視率,還讓“小娘惹”成為新加坡25年來收視率最高的戲劇

這部劇的劇情反映出了社會地位的懸殊的待遇,
也帶出了早期時的愛情、親情的重要性
勾心斗角,不一定是港劇的專利,
在“小娘惹”里,演員們也把這類戲碼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部戲,值得一看!

最近ASTRO AEC也在播出“小娘惹”
本人,也在追著看,
雖然第二次看了,但,還是不嫌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