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時間的日曬,沒有雨淋
我深刻的覺得我在自討沒趣
我第一次為自己感覺到心酸,就是在做這個主題的時候
我不知道為什么我們當初會傻傻地說要做這個部分
這段期間我也不間斷的覺得我可以堅持下去,我可以撐到最后
可是腦海里又不斷出現一句話,那就是

“我一個星期里,都需要花3天的下午的時間去跟太陽談戀愛,這是何苦?”

雖然說斯鎮很小,但是,你要知道,每天這樣走下去,我真的會憋出病來

我剛才回到家,整個人都快癱了
我心里只出現一個新的小心愿,就是
如果我做曙光做到熬出病,然后去世的那一天(也就是說9月前)
我真誠的希望你可以叫新主編空出四分之一頁來感激我的辛勞

這一個多月里,常常往外跑已經讓父母很頭疼了
還要一直要他們載送
你要知道,我住的是BRAYUN,是TMN TIARA!
每天都要出去,你知道那種“膽跳心驚”的感覺嗎?
隨時都會被父母的炸彈炸到
身為老師的你,也不會說駕來BRAYUN載我,碧沁還有寶玲!
(雖然你會說我沒有叫,我只能說,我不曾叫你是因為你肯定不會這么做,而且你拒絕了以后,我對你印象會更糟糕)

還有一件捆在我心中很久的事
就是啊,我一直覺得你不像一個老師
你就是每天站在BLOCK A上面的走廊等“受害者”
那就算了,身為一個老師,在上面大喊在下面和同學聊天的學生
或者獨自思考著美夢的學生
你知道那種感覺是多不好嗎!
就比如說,當時那位學生要去KOPERASI添購文具
還是要去廁所方便
或者要去其他課室找朋友培養感情之類的
他們被你叫到的時候,心情會是非常糟糕的
因為大家都會覺得沒有好事
(就好象每次我都會避開ROSDI,因為我每次跟在他后面還是碰巧遇見他,他都會叫我跑個大老遠去找人,真是廢物,最好是中風不能走)
我也是一位學生,我非常了解學生突然被老師叫去的滋味!

算,這個不是這個主題的重點!
重點是我真的覺得我每天在PASAR繞啊繞的,真的非常心酸!
你知道我小時候是混老店那區的
就現在的江明樓上!
所以昨天去問事情的時候,那些UNCLE AUNTIE都知道我是誰
你明白那種感覺嗎?
就是一種我為什么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PASAR的人對我的印象都是很少爺款
我在做曙光之前是很少爺沒有錯
但是現在呢?
我們在做調查的時候其他人在做什么?
是!澤康,恬儀,學輝是在情人橋里面的長屋做訪談
也是做曙光沒有錯!
可是為什么他們就是可以跟IBAN人跳POCO-POCO
好大的差別啊!主編在市區曬到要得皮膚癌
他們在跳舞!

還有,昨天遇到兩個人
這讓我深刻的覺得我活到今天,真的有殺人的沖動

第一個是那個福利興隔壁的藥材店
(雖然是朋友的爸爸,可是還是忍不住)
你知道我們走了2排店,那里是第3排
前面2排的叔叔阿姨都非常親切,讓我覺得斯鎮的人很有人情味
直到去了藥店
我進去就說
“老板,我們在做一個調查...”
老板“你們知道不知道這樣很沒有禮貌,要做調查沒有說是什么學校來的,這樣那里有人要回答”
OK...我錯!我錯在我很天真的以為斯里阿曼人很親切...
走出店的時候才想到上去去籌款他也是這樣對我們
我真的是...我!鄭小新!有生之年都不會踏進那里半步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承諾
中藥行是嗎!最好是給我配錯藥給人家告到倒閉然后蹲監牢吃咖喱飯

還有一間,“賢興”是嗎!
那個老板最好記住我這張臉!
他去世的時候會一定回去送殯!
讓他知道,就是他得罪我,我還是有該有的尊重!
我記得籌款時,他在玩dota(是醬SPELL嗎,不懂)
然后昨天去做調查,他還在玩DOTA,而且很沒有禮貌的回話!
醬喜歡玩是嗎!
祝福他成為斯里阿曼第一位玩ONLINE GAME玩到暴斃的受害者

我現在是火氣很大沒有錯,
寫著寫著發現我還沒有罵完吳誥豐這個人

你知道你早上的態度真的給學生一個很不好的示范嗎
我希望,你身為一個教師,你必須改掉你的用詞
就現在那天圣華某一次開會
你說“叫他們給我滾進來”
早上你說“管他們去死”
我跟你的說話是有相似,但是我們的不同之處就是你是老師,我是學生
身為老師,你必須清楚你要以身作則
你說話的態度還是這樣的話,我深刻的覺得會有更多學生不喜歡你這位老師
因為我們FORM 4的學生對你也有一定的熟悉程度了,所以是不介意的怎么說話
但是請記住,你當老師不會是三兩年的事
你要知道你要做到50多歲!
你如果還是這樣的話,你會得罪更多學生
因為我現在很強烈的覺得你已經踩到我的地雷了!

還有,曙光!
你知道我們起初的想法是斯鎮的東西只是做一部分嗎?
而我們所謂的一部分,可能只是稍稍的15頁之類的
可是經過最新的估計,我們最少要做到50頁!
這也最初的想法差了好多!
這就算了,這些資料都是要我們付出多少時間,精力和汗水換來的!
是!之前的曙光有花時間,精力和汗水
可是我們今年花的時間,精力和汗水,絕對比他們多好幾十倍!
他們除了籌款,還有什么需要流汗?
就連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曙光六》,他們花了多少精力?
比我們多嗎?
是,選擇做這樣的東西,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是我們自討沒趣!自討苦吃!
我真的很后悔,我很后悔我選擇這樣的一份差事!
我強烈的覺得我虛脫了!我被曙光搞到我是誰我都不知道!

還有那些學弟妹們!
一個兩個有一天會被我碎尸萬段,
然后丟去魯巴河位鱷魚!
這么喜歡擺架子!送去JALAN CLUB那里的工地一根兩根吊起來最好!
那些FORM 3UD的還有FORM 2UD的女生最好是給我小心一點!
等我有一天火山爆發,什么感情都沒得談!
我忍了多久!我一直覺得我需要她們幫我們做什么,也覺得一個社團要相處融洽!
我真的是給足他們面子,
結果還是跟我耍大牌!
自以為自己很厲害,看他們明年和后年做什么出來!
目前讓我覺得最安慰的就是FORM 1的會員
可是我深深的覺得過了今年他們也是和FORM 2的一樣!
只能說他們現在天真不懂事!
可是凡是進去華文學會這個“大染缸”,
要改變性格,也并非困難之事!
很好!

寫了這么多,其實只是想說
我并不是針對你一個人,而是我選擇用你的名來發泄而已
你可能會覺得你被作為標題很冤枉
但,沒辦法!我剛才在市區流汗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個主題
而且邊走還邊默念著“吳誥豐,你給我記住”

讓我對你的悲憤和怨言,用錢來解決
JOANNA說她姐姐那年要把曙光送去古晉列印的時候,一切費用都是用華文學會的錢是嗎!
我已經想好我是要怎么大肆揮霍這筆錢
你如果不肯,算啦!一把火燒掉那些資料
對你對我都好,反正也只是退錢說抱歉
然后一切事物就交給您這位恩師和明天的理事解決
不是嗎?
我知道我說這句話很不負責任!
是,我就是在鬧脾氣沒有錯!
我很不服氣為什么我們要每天狂流汗!
你知道從我出生到去年啊,
我腳抽筋的次數是,大概每2,3年一次
現在呢!
現在是一周一次,而且都是三更半夜!
我這樣辛苦,到底是為了什么!
就是那道曙光!就是讓我每天咒罵的曙光!
當然,出版了我會非常安慰和有成就感
但是付出過的,我永遠不會忘記
因為這個活動給我的感觸太深了
它已經烙在我心中,成為抹不去的回憶了!
當然我會記住你這位恩師,讓我體驗到,
什么叫做辛苦!
什么叫做坎坷!
什么叫做無助!
什么叫做彷徨!
什么叫做心酸!
什么叫做人!心!險!惡!


我打完這篇的時候,我有那么幾秒覺得我應該把這篇POST在圣華的部落格
但是又仔細的想了想,反正POST在這里,你也看得到
而且,POST在圣華部落格太張揚了!
畢竟讓大家知道一位主編拿一位圣華指導顧問來大做文章,也不是什么光榮的事!

最大的重點是,我氣已經消了!
我在幾分鐘后就會徹底的忘記我對你說的“怨言”...
很好!

還有,這篇亂文的長度已經成為近期內最長的文了!
所以,就會顯得你在我心目是如此的偉大!
除了指引我們前進,還要費精力去看學生的怨言...
很好!

不過,很認真的說一句
“如果曙光出版那天到來,我會感謝你這位聽我說了很多廢話的“老師”

(以上的話是沒有要讓你覺得我在平衡這篇文章的褒與貶)

(小鄭:小新,說夠了就去整理海唇街的資料,還有!你還有一大堆稿還沒有寫!剛才在市區拍的照片也是時候整理!還有,曙光的計劃書編輯一下,之后澤康要用到!那個去柔佛的行李也是時候去準備了!)

(鄭小新:哦~那我先去忙了!我還是去忙了!說了這么多怨言,還是舍不得罷工!就繼續吧...都說了怨言,說過了就忘了!我一直都知道,很多人在期待曙光,所以罷工,不是好示范!祝,平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