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部香港電影,
令我感觸的是生命的力量,
在最脆弱的時刻看見曙光的感動。

許多人都在討論男主角的身材,
而忽略了劇本的紮實度,但好片始終會受到矚目,
所以這次來討論的是「理想」。

先撇開劇本不談,
兩位男主角在拍攝電影之前作出的努力,
也正好可以和「理想」扯上關係。
如果他們不熱愛電影,他們沒有感受到電影的魅力,
那這部戲不可能凸顯出生命的力度。

我很感動,好幾度我都想哭,
好,我有哭。

兩個小時的電影,
緊湊的節奏,寫實的鏡頭,
正好讓人可以感受到其中我們最缺少的部分,
那就是「目標」。

我是那個定期檢視自己心理狀態的人,
所以我的理想和目標總是在一點點的改變。
而我知道我會成為一個沒有目標的人,
在我開始盲目的工作以後。

看過電影以後,
我最大的領悟,並不是自己要成為更好的人,
我只希望未來的自己,是一個尊重生活的人。

最近我身邊好幾位中學朋友,結束中六的朋友,
開始為他們的學業作出最後一次的努力。
而我希望每一位都可以認清自己的理想,
就算我們意識到未來的世界是做麼可惡,
我們都要用盡全力挨過大學生活,
因為錯過了,真的就沒有了。

雖然我們都會被現實擊垮,
但,至少穩住陣腳,至少自己並不會成為不熱愛生活的人。

我也沒有認清我未來的路,
誰有本事預料自己的明天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之前的我們,誰先開始,誰已經結束學業也好,
我們都是一群為自己的生活而前進的人,
就算最後身邊每個人見面也只是點頭微笑,
我也希望面對生活的大家是快樂的。

真正的改變,從現在開始,
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進行,
只有面對,我們才能走得更順暢。

希望大家和「激戰」裡每一個角色一樣,
為了生活而付出,為了你所愛而堅持,
為了夢而前進,為了活著而拼搏。

我們都會為彼此感到驕傲,
只要我們清楚自己的方向,我們都會為彼此加油。

Sound of Silence - Ania Dabrows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