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部電視劇,
內容大概是說男主角每燒一次香就可以和十年前的自己聯繫,
而他試圖利用這個機會改變父親逝世與母親患精神病的事實,
這讓我開始思考,如果可以倒退,應該回到哪裡?做些什麼事?

這兩個星期我一直記住一句話,
大概的意思是:未來的日子,我們一定會成為我們最討厭的那種人。
這讓我開始對照別人與自己。

拿一個家裡的例子來說吧。

我與母親非常痛恨那些感情裡的第三者,
所以每次遇到或者聽到這種事,我們都是大聲怒罵的人。

而最近我哥哥背著女友認識新的對象,
我媽竟然覺得新的對象比較好,而沒有阻止這件事繼續下去。

同樣的,
面對破裂的婆媳關係,我以為我母親會好好的讓我們兄弟倆認認真真選一個真心所愛的人,
而不會去抱怨她的兒子的另一半有多沒有能力,看來我想太多了。
(我親愛的對象,你在對號入座嗎?沒關係,這都是小事,我何嘗不是在經歷家庭難關,哈哈。)
我每天聽著這些抱怨,我就警告我母親,
我說:你曾經經歷過可怕的婆媳問題,為什麼你還是要成為像我婆婆的人?

這句話實在很狠,但我並不能眼睜睜看著整件事惡化下去。
就因為疼愛的兒女,所以他同時交往兩個女生也沒關係?
那一開始婚姻被背叛時的那種憤怒,那個原則,跑去哪裡了?

就因為希望兒子娶到一個好老婆,所以不會做家事就成為不接受的理由?
這些都是芝麻綠豆般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兒女是否可以幸福,不是嗎?

這兩個例子只是想說明:我們都會成為我們討厭的人。

我也會,不久之後。

我想起中學時期我有多痛恨韓國舞曲,
在我眼裡那些聽韓國歌曲和追看浪漫韓國偶像劇的小朋友們,
都是沒有思想,沒有靈魂的人類。

真是不巧,
現在我也成為了沒有靈魂的人。

我看著自己一天一天在改變,
對於生活越來越無奈,越來越處心積慮去擺脫我原有的生活,
然後我在想:是不是,自己也開始過著痲痹了的生活?

我想世間上根本就沒有時光機,
那只是人類為了填補心裡遺憾而衍生出來的無稽之談。
但,我也不那麼確定,
因為我深深的認為二十年後我需要相信這個無稽之談是存在的,可行的。

當心裡遺憾堆積得越來越多,
人類根本沒有機會選擇忘記,
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嘆自己的生活多不如意,不順心。
僅此而已。

所以我站在年少輕狂的立場思考,
趁著還有時間讓自己做選擇,無論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們都做了當下最貼近自己的選擇。

如果有遺憾,那只是人生裡的小浪漫。
至少我們還有時間去牽掛我們所愛的人事物。

時間旅行固然好,但只能回顧,
並不是試圖改變結局。

我們都會是那個...我們最不能接受的那種人。
何必擔心,該來的始終會來,
越是抗拒,越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