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二號,下半年的第二天,
怎麼我好像經歷了好幾年的時間洗禮,
突然好多感觸,突然...很多事想說。

我拿出了擺在抽屜裡很久的專輯,
不知怎麼搞的,選擇張棟樑的音樂作品,
雖然沒有一百分的唱功,但歌曲卻是非常貼近我最近的心境。

早上先是鑽牛角尖責怪了朋友,
但我不後悔,脾氣出了就是收不回了,
那個感覺還在,所以短時間內並不會覺得這麼做是不好的。

下午想起我曾經告訴我媽畢業後我可能會選擇去泰國工作,
我記得她興奮得立刻告訴我哥,她可能陪我去,
我心想:媽,我還沒決定,我只是想過,你不用那麼激動。

對於明天,我還是混亂。
我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適合當一個強者,
我並不是希望自己可以是一個令人記得的小人物,
但我希望自己快樂,我的生活,我必須快樂。

所以這個假期,我真的很想好好的靜下來思考自己要什麼。
我之所以責怪我的朋友,不是他的錯,是我自己想過一個不用思考別人怎麼看我的日子。

最近看到一個修讀廣告設計的朋友玩得非常開心,
我非常感動,也覺得這樣真的很棒。
我仿佛看見一開始被重視的自己,那種激動和驕傲,我都知道那種情緒。

我想休息了。
經歷了兩個學期的讚美和批評,我真的很累。
我是個自我中心非常嚴重的人,我很容易得罪人,
所以我很擔心自己能不能承受那麼熱血的生活,
我開始懷疑自己需不需要換一個環境學習。

我說服自己:我經歷的一切即將過去。
如果你沒有想辦法站穩,這一切的虛榮就不會陪你很久。

所以我還是怕,我是個很怕死,又怕輸,又倔強的人。
所以我習慣趕上我要求的自己,我擔心自己輸給我心裡渴望得自己。

但,
何必呢?
若我的精神和我的心態合而為一,
那我何必去擔心有沒有人去傷害我?
我想說,是不是我怕我懶惰了,傷害了自己,
所以我一直追,一直追...
直到上個學期,我開始感受到我的精神開始排斥,
它好像跟我宣戰,希望我好好探索自己喜歡什麼,該拋棄什麼。

我告訴自己,
出社會以後,我什麼都不是。
真的,沒有人知道你是誰,沒有人在乎你在學校有多受矚目,
因為你是新人,一個等待他們施捨的社會新人。

還有兩年。

我那個想逃避的心又出現了。

關於未來。

我想過,
既然重新開始,
那我要不要直接跑去一個新的環境生活,找工作。
那我才能真正的拋棄一切重新開始?

那一天,一位長輩告訴我,
她的女兒以後要如何如何,當下我真的替她女兒感到欣慰。
但,我不是一個享受安逸生活的人,
我從來不覺得每個人都有安排好的未來,
所以我不相信我的明天,我不相信我可以成功。

我覺得那位同學很幸福,有家人幫她規劃未來。
但,同時間我想到的是:那我快樂嗎?

我的選擇需要陪我好幾十年,
到時候我快樂嗎?

我家人都老了,
他們能陪我多久?
那到時我快樂的目的在哪裡?

我不是要流浪,我不是不留戀,
只是我要快樂。

就像現在,我過得很安心,很愉快,
說不上是快樂,但我感受到那股溫暖在流竄,
因為有我渴望的人事物在包圍著我。

我說我可能會選擇泰國,
同時,我可能會選擇韓國。

這些都是我想好好探索得地方。
我的最終站一定是馬來西亞,
但我需要探索,我才看見自己。

我確實看見了泰國和韓國在設計界得爆發力,
而那裡給予的空間是我羨慕的,這是我在這裡找不到的。

那只是個目標,未知數。

現階段我想要好好思考我未來該怎麼辦,
我知道我熱愛平面設計,所以我很在乎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生活才能堅持下去。

同時,
我會為了一些人而停留,
我希望我的未來不是我假設的那樣,
因為我有決定要做,我有人要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