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我不斷地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習慣被人家說我是個好人,從不說不,也不願說不,
ok,簡稱我習慣被利用。
問題是:我幫的人,在我心裡要有一定的價值,這永遠是第一重點。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擔心自己沒有能力負荷那麼多圈子,
我習慣了自己可以一個人吃飯睡覺,從來只有我做選擇,不是別人幫我選擇。
然後我發現有一個人開始軟性幫我選擇我要做的事,
就衝著:我認識的你,一定會幫我,所以我不要臉找你,因為我就是知道你會。

當我意識到我在那個人眼裡是這樣子的價值,
請問我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繼續幫助這個人?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嚴重的被利用,
而最失望並不是這個,最讓我沮喪的是那個人這幾年並沒有學習成長。

他可以說自己真的有成長,他出外念書,自己生活,這不就是獨立嗎?
這是獨立嗎?這並不是。
獨立並不是自己學會下廚,做手工,談戀愛。
那只是一個療癒自我孤寂的一種方法。
我指的是精神獨立。
在一個還沒有因為環境而成長的人來說,
我說這一切都是廢話。

他還是個孩子,沒有依靠就會垮的孩子。
所以他哭飽了,不要想家就去談戀愛。
然後找到一個依靠就開始過著自以為是獨立的生活。
然後呢?
當我開始覺得這個人的步調離我越來越遠,
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一下。
就是這麼簡單。

我是個懶惰處理這些關係的人,
我已經三番四次警告,他沒聽進去就算了,
我當自己忍下去了,四次,五次以後還是這樣,
請問,我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繼續寬容下去?
這次我辦不到。

我會是個好人,但之後,我要考慮,
對那個人,還值不值得當一個好人。

不要濫用我的同情心,
超過了額度,可能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