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總是讓人更有力氣去承擔和面對忙碌時逃避的事,
所以多愁善感是必然的,也是生活中必須的。
關於感情,不是第一次提起,也不是刻意提起。

前一陣子,我從大學友人的狀態裡察覺到一些事,
大概是我們一起出遊之前,我就感受到一些不妥,
而在我們旅行回來以後的幾天,是,感情沒有了。

這讓我思考起一些事,
有人跟我說 他們在一起很久了。
語氣中我聽到那種羨慕的氛圍。
我回答說: 對啊,很久了。

我們總是習慣把別人的戀愛模式當作一個參考,
所以聽起一起經歷很多年的情侶,我們習慣羨慕,
而並沒有人明白其中發生了什麼事,
有什麼是他們試圖埋葬的,有什麼是他們選擇保留的?

我也經歷過一次讓我抉擇的感情,
所以我明白那種掙扎中的感受,
我也明白要捨棄一段故事在你眼裡的價值需要多大的決心。

局外者並不能給當事人答案,
他們習慣把自己的幻想套用在當事者身上,
他們總以為人生就是和偶像劇一樣,可以完美的結束。
但,他們一直都忘記,當他們成為當事人,看笑話的,就是我們。

那是一個關於決定的事。

==

這五十幾天,我也在探索自己的身份,
我在衡量自己有多少勇氣再一次承擔我的願意。

我清楚自己渴望更好的結局,
但我並不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強迫者。

我是忘了自己是個如此荒唐的人,
我是忘記自己做了多少事情辜負了別人,
是忘了,但總想著,想著...

我開始害怕自己並不是那個人,
我一瞬間爆棚的信心正在一點一點一點的消失,
所以我擔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