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以鄭元新的角色來說鄭元新的故事,
其實很想這么做好久了,可是卻沒有這么大的勇氣來敘述”鄭元新”
如今,既然選擇了找出內心的分生,也不怕和各位分享一切我成的長故事


一來到這個世上,面對的就是一個大家族
住在一個普通的雙層店屋里,每天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

1996年,老爸因為買萬字中了十幾萬,
就因為這樣,我才有這么幸福的房子
這么溫暖的房間。

1997年,金融風暴,
老爸在市區(豪華酒店對面,也就是紅新月會隔壁)經營的修車店也一樣受影響
當時的我不過4歲,只能從老媽的口中得知老爸在當時的狀況
還記得老媽一直強調,當時老爸窮得可憐
到處跟親戚借錢都被拒絕
更糟糕的是住在古晉的姑姑
金融風暴前幾個月,叔叔剛過世,留在了堂哥堂姐
每天忙著做生意的老爸就把堂哥/姐交給古晉的姑姑照顧
沒想到姑姑竟然要老爸每月付錢給她。
幾個月后,老爸已經為了金錢問題被逼得走投無路
情緒非常不穩定的老爸在某一天接到姑姑的電話
說要老爸給他那個月的生活費
她明明知道我爸面對著問題,可是她還是很不在乎的跟我爸要錢
這件事情一直在我的記憶里重復著,
每一次想到這件事總是覺得“大難臨頭,什么朋友,什么親人都是假的”

過不久,束手無策的老爸知道申請破產
一切重新開始

我們就這樣過了1,2年…

1999年7月1日,這一天我們一家都一直記住,因為這一天,一切改變了!
在老爸還忙著找工作的時候,剛好老叔準備開始在現今的“SRI JAYA”建一個大住宅區
當時老叔見我爸沒工作,就把工業區的“食堂”交給我們打理
那時的生活算辛苦,但收入卻是讓我們豐衣足食
想起那幾年,端菜,泡水…
對于現在的我來說,這樣的“工作”算是非常辛苦了
很多人對于我都抱著“什么都不會,什么都不做,什么都要人伺候”的看法
是!現在的我是這樣沒錯
以前的我,絕對不是這樣的一個!
所有“侍應”做過的事,我全都做過
或許是因為那幾年的關系,才導致現在的我“很會煮”
我會跟人家說我會下廚,但我從來沒說過我會做菜的原因
這就是我這么喜歡下廚的原因
對我來說,能煮好一道菜就會非常滿足
另外一個喜歡煮的原因是,
因為我個人“極度喜歡”亂發明菜色
所以從做菜體驗失敗的感受,也是一種“歷練”吧...
那段時間,一到下午三點,工人休息的時候
我總是冒著大太陽跟老爸一起繞工地做生意
現在回想起來,現在很怕陽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那時曬了2年,現在見到會抗拒吧!
那時的生活,算是我很“苦”的階段了


2001年,我爸突然對建筑業感興趣
主動跟老叔說要做關于建筑的事情,老叔也爽快答應
一開始只是接觸少少,幫忙測量一些房子
其實我還蠻佩服我老爸的
當時他完全不明白建筑“術語”,應該是說,只要是英文他都不懂
可是他的確是一個不恥下問的人
每當不懂時都會打電話給OFFICE的工作人員詢問詞語的意思
就這樣一步一步做

2003年,老爸開始被重用
被派到古晉工作
就因為這樣,我才會變得這么的“少爺”款
一開始還是很節儉的過生活
一到了老爸到古晉工作后,一切都改變了
每個周末回來,他總會帶一堆東西回來
不是球鞋就是衣服,要不然就是一些用品
那時開始,我才曉得,原來我們家的家境開始變好了
有能力去買一些奢侈品
就因為老爸的付出,我們才能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

2005年,老爸因為細菌感染差點喪失性命
那一段時間也是我人生的一個黑暗期
老爸一直以為自己不能過關,就連去探望病人都是抱著同樣的態度
老媽說,老爸常常在醫院跟老媽說
“我最不放心的就是2個孩子和你,我如果死了,你要小心一點,我們的親戚很多都不是好人,你又是泰國人,記得不要被他們騙,還有孩子,可能不能看他們畢業,也沒有留錢給他們去讀書,你們都不知道怎么辦”
這句話雖然很久了,但是他依然留在我的記憶里
每天看著老爸和病魔搏斗,心當然疼
看著老爸一天比一天消瘦,心中還是沒做好心理準備
那時的我們,每天每天抱著希望
還好,最后還是沒事了
在醫院住了3個月的老爸終于出院了
一切恢復正常。

2007年,這樣的一個事件,的確傷透了我的心,也讓心麻痹了
有時候人家說古晉的誘惑多,這,是真的!
(以下的種種,選擇說出來,是因為很想告訴各位,母愛真的很偉大,我會變成今天這樣,也是因為以下事件的打擊)

女人的直覺還是最敏銳的,老媽在短時間就曉得老爸外遇
身為一個堅強的女人,老媽還是一樣照顧我們兄弟倆的生活起居
可能是因為忍無可忍,可能因為一切湊巧,生活從此改變了
老媽透過巫師詢問到老爸帶一個“小龍女”去云頂
我跟老媽二話不說,立刻去古晉機場買了機票就飛去吉隆坡
到了云頂,我們到柜臺詢問老爸的房號,
我們連哄帶騙的得知了房號
其中的細節就不說了
我只知道,老媽把我哄去睡覺
隔天一早起身,什么都沒有了
老媽的行李不見了,電話關掉了,只剩我一個人
在陌生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
完全找不到老媽,獨自搭飛機回到古晉
好不容易老媽的電話打通了,原來她回到泰國了
再一次哭斷腸...
就這樣每天一直哭,就這樣每天想著老媽的臉孔
過了幾個星期,老媽還是回來了
回來住了一天后,她再把我帶到古晉
我們租了一間很小的房間,2個人一起生活
因為要付房租的關系,我們又不能這樣下去
只好2人去打工
我媽當時51歲了,試問,誰見母親這樣會不心疼
我媽也擔心我太累,所以一直扛下很多工作
當晚回到家,那一夜,我決堤了。
我媽握著我的手說“新,媽媽對不起你,要你陪媽媽一起辛苦”(每次提到這句,還是會哭,過了2年了,現在寫著這段的我,還是在哭)
淚流不停的我,還是把老媽給抱住了,她有什么資格跟我說對不起
母子倆為什么要說對不起?
辛苦又如何?
對不起就能消滅難受嗎?
這件事,徹底的改變我的人生
朋友群當中,只有碧沁最清楚這件事
很感謝那段時間還有這個朋友
雖然數次的想過要自殺,但最后還是沒有勇氣
這一切,總算過去了
但陰影很深,真的很深,一直都磨滅不掉的陰影
人生就是如此,總要有高低起伏,
就是那一次,我改變了
不再是大家所謂的鄭元新

很慶幸自己能夠借以上事件讓自己更開朗的過生活
幾年前的我,喜歡靜靜一個人,不喜歡認識新朋友,總以為自己可以一個人
經歷過那件事,我想很多人都會發覺,我并不是那個獨來獨往的鄭元新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想今天一樣,
可以跟大家融洽的相處,可以主動去跟一個友族談話,可以接觸不同的人群
總是微笑著認識每一個人,
對我來說,這樣的改變已經夠了
至少大家對我的印象是好的
今天聽了好多次的“好可愛”
CIKGU LUCY“GUAN SING,你真的很可愛”
ANGELA“你真的很可愛”
MICHELLE“U SO CUTE”
這些只是一個跟我不同班的人對我的看法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我并不在乎她們口中的可愛
也是至少我在大家的心目中不是那個“自命清高”的鄭元新
可是如果你跟我同班,你一定會送我一句話
:“鄭元新,你真的很煩”
是,我知道,我知道只有幼稚,裝傻才能消滅一切心中的痛

到現在,我不曾承認過我是一個很驕傲的人
因為我從不覺得我驕傲,
小學的時候,不喜歡接觸人群,總是臉很臭的面對陌生人
所以一直“外傳”我很驕傲,我不介意,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

另外一向要說的就是“我很大方的承認我嘴賤”
如果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我是嘴上不饒人,
所以跟我相處,是一件蠻痛苦的事,因為總是要接受我的冷嘲熱諷
我不想改掉這個壞個性
因為,我不覺得我有錯,我只是一針見血的道出我心中的想法
我不覺得我有錯,因為我只是抄襲吉隆坡人
美國的說話方式也是如此,我這么做,不算錯吧!

接著還是要說回結識朋友這件事,
這2年因為很敢跟陌生人說話,所以認識的人也不少
所以更積極的參與一些活動
也很大膽的做一些讓大家訝異,讓我自己傻眼的舉動
譬如剛才到豪華酒店用餐
竟然和MICHELLE跳舞,而且是發了瘋的跳“亂亂來的國標舞”
當一切停止,心里只在告訴自己
“鄭元新,你剛才做了什么!你知道不知道有5,6架相機在拍照!你幾時變到這樣”

是!現在的鄭元新就是這樣,
開心,放膽的過人生,一生就那么一次
為什么要讓自己的學習生涯留白
想做就做,不需要一直等待

如今,漸漸的放開心懷,接觸社會
所以人生也變得開朗很多
這樣就足夠了

這一篇,一樣是沒經過過濾的文章
可能看的時候會辛苦些,
我也沒辦法
我就是這樣。

以上。

鄭元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