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它留到這個時候才寫,有它的原因。
其實我在飛機上一直問自己:一年前你怎麼會選擇首爾?
起初我強迫自己不要和偶像效應扯上關係,
但最後我放棄了,我想,他們佔據了百分之五十的原因吧。

四月七日



這是在我前往YG大樓的路途中拍攝的。
我沿著路一直走,心情開始雀躍,我在網路看過大樓的照片了,
但我還是非常激動。

我不了解首爾,我連首爾多大,哪一區在哪個方向我都不曉得。
就連這麼幾天下來,我還是覺得首爾好大好大,但到底有多大,我也說不上來。

這就像韓流帶給亞洲人的影響。
我們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們只是一昧的覺得偶像劇裡把它拍得好美,
綜藝節目把韓國拍得非常有娛樂性,那它到底好嗎?
大家都覺得韓國太好玩,那他們去過了?有些沒有,
但是他們都覺得好玩,因為他們看過太多韓劇,他們在還沒有踏足韓國就先推銷韓國。

我想自己走一走這個地方。
我不想給偶像劇騙這麼久,我不想盲目的一直追求一種潮流而我不了解那個地方。

在我出發之前,我就知道自己會看到不一樣的事,
那只是一種叫做“加分和扣分”的事。

我嘗試不讓自己的行程和韓流扯上太多的關係,
但我發現,韓國的娛樂產業真的是無孔不入,
只要是你想得到的地方,他們都拿來作為拍攝景點了。




我在這一棟大樓站了快一個小時,
沒有目的的,也並沒有特地等偶像,
只是想多看它幾眼,想看看這一棟建築物到底有什麼魅力,
它把我牽到這裡,莫名其妙的我站在它前面,想不出目的。

我在面子書說,在離開前我掉淚了。
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我完全沒想過自己可以開始一個人的旅程,
而那時我走到了,我想起我是什麼接觸韓國,
我想起是什麼把我帶到那裡,我想起好多改變,
連我都措手不及。

如果沒有韓流,我應該不是現在的我。

我不會跑去紋身,不會瘦下來,
穿下很好看的衣服,站在YG大樓面前盯著它發呆。

我不會這麼有自信的選擇我要做的事,
用盡全力發揮我所有的幻想,只為了我的未來。

很多我不會的事都成為我完成,並且讓我充滿快樂的事。

韓流帶給你什麼,我不想理會,
因為我會聽到很多答案是“因為她們好美,他們好帥”。

韓流確實改變了我,在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新的音樂類型時,
他們刻意、並且成功改變了我。

現在的我並沒有那麼瘋狂的追看韓劇或者聽每一首韓國舞曲,
我覺得這種效應不會繼續在我的思想裡燃燒,
但我享受BIGBANG的音樂,他們讓我看見團體的美好,
他們讓我感受到生命必須揮灑的自信。


四月十二日



這是離開首爾的前一天,
心情也是非常複雜。

原來我撐到了那一天,而那時我走在首爾最迷人的公園,
看著對面的高樓,還有隱約看見首爾塔,這的確讓我感動。

時間好早,我並沒有看見太多人,只是偶爾有人騎著腳踏車經過,
有人在那裡談戀愛,不多,大概兩對情侶。

慢慢的走,慢慢的,
我知道這一天是我必須用力感受首爾的一天,
沒有目的,只是想要讓首爾的空氣住在我的身體裡,
讓它的溫度包圍我久一點。



漢江公園非常寬闊,而我走到那裡是為了櫻花,
當然,我為了『城市獵人』。

走著走著我也沒忘記完成我的攝影課作業,
突然希望時間停住,這樣的景色,這樣的環境太棒了,
為什麼隔天我就要離開那裡?



原定12日到汝矣島賞櫻,結果眼前出現的都是含苞待放的櫻花樹,
我也只能無奈的一直往前走,漫步之餘還一直留意有沒有盛開的櫻花樹。
照片中好像是唯一一棵可以看見櫻花的樹,當下我就忍不住拍照,
心想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是我在輪中路看到唯一開花的樹,哈哈。

結果晚上搭乘巴士時看著電視新聞發現那裡的櫻花開了一些,
新聞畫面拍著我早上走過的街,
一棵,兩棵,三棵,四棵,五棵...好多棵...
那我早上到底錯過了什麼?
為什麼我沒看見那麼多的櫻花?
而十個小時後我看見新聞那美麗的畫面...

這就是旅行的美妙,
總是會讓你錯過一些,
不會讓你得意忘形,不會讓你做完所有的事,
旅行總是讓你有藉口再一次光臨,
所以我默默許願,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到首爾旅行,
那裡還有很多不一樣的事等我完成,
所以我們再見。



剛剛提起『城市獵人』,
那是我第一部認真看完的韓劇。
和一般觀眾一樣,笑著哭,哭著笑。
是它開啟了我對韓國影視產業的認識,
非常巧妙的,讓我開始看韓劇。

這是男女主角約會的某一地點,
我又是站在他們面前,複雜的心情。



我想漢江公園是會讓人陶醉的地方,
尤其是旅客,當你置身在那個環境,
你就會覺得身邊的現代感設計竟然是一個公園,
在一個小島上出現的公園。

經過一個小橋,裡頭寫著:紀念汝矣島舊機場。
我心想:奇怪,這裡曾經是機場嗎?怎麼我沒聽說過。
其實是在日治時期汝矣島曾經有過一座軍用機場,
當然,之後被拆除了。

韓國最高的大樓在此,兩間電視台的總部在此,
一個小島發展成地標,系著對岸高樓林立的首爾市。



同一天我參觀了權志龍先生的大學,
令我看到合不上嘴的歐風建築,一直驚嘆,
那裡實在太美了,太美了。

照片中出現的建築物不是慶熙大學的重點,
它是音樂學院,一個皇冠裡頭藏著我的偶像的大學生活,哈哈。

是,
我走到了完結篇,
接下來還有羅嗦的一篇,打算擺上我用手機拍攝的照片,
並說說一些我在首爾發現的小事,不重要,只是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