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後悔自己沒有按照日期寫遊記,哈哈。
光是回想我幾時到哪些地方就殺了我好多細胞了。
反正也差不多要完成了,到時候要想也沒有機會了。





記得上幾個星期和我媽的泰國朋友一起用餐時,
她和我的媽媽說:他瘦了下來完全不一樣了,瘦下來了更有自信。
以前看到他都不敢說話,現在都可以和我說很不錯的英語。

我想也是,我也感受到自己慢慢回來的自信。
(我會用“回來"一詞是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信,只是有些經歷帶走了它,所以要慢慢找回來。)
在首爾的那幾天,我明明知道天氣冷,但我依舊按照自己的計劃穿衣服。
我自信的覺得自己必須要穿得很好看走在首爾的大街,
那些羽絨外套只會讓我看起來很腫很肥,所以我不甘願穿那些。

每晚睡覺前都在忙著選擇隔天要穿的衣服,而且還會配合自己要去的景點而做搭配,
反正我就是一個壓抑太久,減肥過後就忍不住大爆炸的白痴。

又是進入正題的時候啦!


四月七日



明洞是美妝天堂,走在那裡我都控制不到自己,發了狂在買東西。
吃過了早餐就衝去我的偶像代言的品牌購買我列好的商品,
所以在裡頭呆了五分鐘就搞定了。

最好笑的是我在付錢時我還主動問店員可不可以給我GD的面膜,
她給我幾片後還問我:你喜歡Giyong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他說:對啊。
然後她就給我一個A4文件夾和幾張卡片。

當下我真的是非常害羞,因為GD的粉絲多數是女生,
我一個大男生直接承認我喜歡GD好像真的很丟臉,哈哈。

總之我就是拗到一些贈品。
大家切記,在首爾購買美妝產品呢,基本上都會送你一些試用品,
所以不要不好意思,如果覺得給太少或者店員沒給的話,
你是可以開口問看看的,他們絕對會給你,或者可以試著要求給多一些,這些都沒問題。



我剛剛在車上才和朋友說,我在首爾看到SUZY的肖像看到很煩,
她真的是人氣第一的韓流女星,重點是,她年紀比我小。
佳能和三星都是她代言,THE FACE SHOP也是她,一些服裝品牌也是她,
我真的是...走在明洞她就無處不在,真的是陰魂不散。
但是美女看多幾眼是對自己的眼睛有益啦,我也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要給我多一點選擇嘛,
一直看到同一張臉我也是...會看膩的。



這個人偶非常出名,幾乎每一個到首爾旅遊的人都會看見他,
可是他那天看起來心情不好,非常憔悴的樣子。
因為我看其他部落客看到他時都覺得這個人偶很有活力,
結果他經過我面前時就一副沒睡飽的樣子,但我還是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麼可愛的一幕。



在明洞閒逛之後,我扛著大包小包就爬山到首爾塔看風景。
我想是手上拎著好多東西,背包裡也收著很多面膜,
所以爬到售票處時我竟然流著汗,我想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吧!
明明氣溫七度,我竟然還可以流汗,其實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首爾塔算是那幾天我到過最像旅遊景點的地方了。
泰迪熊博物館和觀景台要價50令吉,第二次參觀時還選了韓式自助餐,大概130令吉吧。

我發現韓國人都還蠻喜歡呆在首爾塔吹風散步的,
走在那個地方我都可以聽見韓語,很有趣。

雖然是現代觀光景點,首爾塔的旁邊還是喲一個傳統涼亭,
兩者配在一起反而更有意思。



走在泰迪熊博物館又讓我激賞起韓國的旅遊業。
利用人人喜愛的玩偶推銷自己的國家,這的確是非常有想法的決定。
我先走進古代館,裡頭的泰迪熊穿著傳統韓服,有日常生活,耕田、市井什麼的,
還有傳統婚禮和一些宮中活動等等等。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裡頭擺著幾個很大的相框,
鑲著傳統韓國畫作,而畫中的人臉竟然變成泰迪熊。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但是往下看發現那竟然是經典畫作,
我再看一下左下角小張的原著,也看了簡介,很可愛的巧思。

這樣的點子是誰想到的,未免太高招了吧。
若使用傳統畫作,我想大家都會忽略它,
可是配上泰迪熊的臉,要讓你忽視它還真的蠻難的。

這樣子推銷自己的國家,我覺得很妙,
至少這種方法吸引到我去看那些畫作,讓我更了解他們在藝術方面的發展。



這是第一次到首爾塔時拍下的。
很明顯,這種情人鎖是商業手段,
但浪漫的情侶來首爾旅行,一定要留一些記憶,
這就是他們讓旅客留下回憶的手段。

配上夕陽算不算是一種諷刺?哈哈。



其實我也買了一個鎖,
沒有寫上情人的名字,沒有留下自己的願望,
一個日子,一個簽名,背面還有一個”19“。

我想每個人等待的事都不同,
也許你在等著一個愛人,一個讓你沒有自己的人;
也許你在愛著一個讓你看不見自己的人;
很多也許...
也許我希望自己一直是一個人,直到我想清楚我想要什麼樣的人陪我走下去。
也許我可以一直一個人,直到我等到那個願意讓我自動改變自己想法的那個人,哈哈。

情人鎖,
也可以自己鎖上,沒有別人,自己上鎖,自己寫故事。


四月八日



當我走在狎鷗亭街上,我就心想:是不是有錢人都起得比較遲?
為什麼所有店面都11點以後營業?

狎鷗亭就是江南區,貴婦雲集,身邊一棟又一棟的國際品牌讓我怕怕。
每一棟都三層起跳,裝潢高貴又得體,路面又寬闊,好尊貴的地區,哈哈。

其實走到狎鷗亭也不是為了名牌,只是想要到姜虎東的烤肉店吃濟州島豬肉。
明明部落客告訴我九點半營業,所以我準時到那裡,卻被告知11點半再回來。
心想還有兩個小時,那就跟著地圖找一找附近的經紀公司好了。
我只能說,很遠很遠啊,當我找到SM經紀公司時,我就想放棄了,
沒想到看看手錶竟然才10點15分,所以又繼續往前走,跑到JYP看看。
之後就往回走,坐在10 CORSO COMO店外等待店鋪開門。

四月不知道幾日,很多日。



新村。
我說過住在新村真的很方便,
所以我幾乎每個晚上都在新村逛一逛,順便找些吃的。
第一、二天我還專門挑一些很熱門的餐廳,
最後我也放棄了。我覺得旅遊書或部落客推薦的餐廳都好多人,
為了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太奇怪,之後我就選一些沒人的餐廳,
結論是:我知道為什麼沒什麼客人了,食物的味道確實一般,哈哈。




在首爾的第二天,我發現天氣開始轉冷,心想我是沒什麼機會看到櫻花了,
沒想到哪一天走在新村街頭我竟然發現一整條街的櫻花都開了,
當下我真的好激動,馬上拿出相機死命拍照,很怕自己錯過每一幕。

其實真正的賞櫻地點是在汝矣島的輪中路,
在離開首爾前我也有到那裡走一走,但是櫻花都還沒開。
還好我住在新村,所以還有機會看見一整排的櫻花。

我要討論的是照片中那女子的穿著,
我真的不明白,有些女生好像不怕冷,
可能也像我一樣,為了好看而忍著寒冷的天氣穿成這樣,哈哈。




弘大也深受我喜愛。
有一天在酒店閒著就搭地鐵到弘大逛一逛,
原來夜晚的弘大真的好不一樣。
街上都是年輕人,所以看起來就很有活力。

那些年輕人應該是為了泡夜店而來,
弘大最多夜店,形形色色,所以很多年輕人都會跑來這裡混。

在弘大逛了一輪以後發現時候還早,
我就選擇慢慢走回新村。
也是好遠,但我就是很喜歡在冷颼颼的環境裡散步,
非常難得的體驗,當然要好好珍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