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遊記之前,我想說明一點,
由於這次我按照主題編排,
所以同一篇出現的景點不一定是同一天的行程,
只是覺得這樣方便讓大家了解不同的首爾。

四月五日

我選擇了一間比較年輕的民宿,
裝修非常有趣,不像一個太讓人覺得自己是旅客的環境。
地點靠近首爾“年輕力壯”的地帶,是在新村的某處。
往左邊走就是首爾第一的藝術大學-弘益大學,
往右邊走就是歐風的梨花女子大學。




由於新村附近都是年輕人,
所以一早起床出發到觀光景點時,地面上都會看見很多援交小姐的名片。
(這個跟年輕人有關係嗎?幹嘛一桿子打翻一船人,哈哈。)



每天走回民宿前都要爬一段小山坡,
第一天還有點不習慣,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天,
去到哪裡都幾乎要爬坡,所以最後也就任命,
每天提著大包小包走回民宿。

說回那個金三角。(我自己取名的啦!)

四月五日



由於是年輕人生活的地區,所以新村很多餐廳都是24小時營業,
所以住在這一帶真的不怕沒東西吃,但天氣冷,我幾乎晚上八點就窩在酒店處理照片,哈哈。

第一天的晚上我沒安排什麼行程,
因為怕自己不習慣首爾,所以第一二天都選擇呆在這個金三角。
尤其在首爾的第一個晚上,我窩囊得吃飽就在附近晃一晃,
而且因為不熟悉地形而不敢走遠,所以到商場買了一件衣服就匆匆回民宿睡覺。

四月六日




第二天發現自己起得太早,原本打算搭地鐵到梨花女子大學,
想想不過就是一站的距離,應該不遠,所以就當作散步,慢慢的走到目的地。
沿路看看還沒營業的店面,覺得自己好無助,
面對一堆我看不懂的招牌,連店裡頭賣什麼我都猜測不到。

當我走到梨大主街時,我就心想找一間咖啡廳買早餐吧,
其實一路看到很多咖啡廳,但我又很白痴,想說選擇星巴克應該不會發生意外,
我指的意外是溝通問題,哈哈。沒想到...我還是在裡頭指指點點的。
處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那裡的星巴克是韓國第一間星巴克,好可愛,我誤打誤撞闖進去了。



在星巴克選了一片我真的吞不下的三明治,
所以啃了幾口就甘心隻身闖進都是女人的大學。



大家也許好奇為什麼旅客可以隨便闖進別人的大學園區,
其實,首爾好多大學都開放參觀,所以我想當地的學生應該習慣自己的學校變成觀光景點吧。
眼前的歐風建築物就是我前去參觀的目的。
如果你谷歌梨大的遊記,你會看見好多少女都在那裡拍攝浪漫的照片。
由於參觀當天下著雨,我拿著雨傘非常不方便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想說時間還早,我就在那裡走了快兩個小時,到處看看周圍的花花草草,
順道看看那裡的少女怎麼穿衣服,天啊,大冷天大家都穿春裝。
(其實我也穿春裝,只是多穿了一件針織外套,其實沒有什麼防寒的作用。)



第二天就穿上前一晚在新村買的衣服,
而且還想說戴個帽子就不用弄頭髮,沒想到接連幾天氣溫瞬間下降,
而且大風一吹來真的非常凍,我的帽子都好幾次快被風吹走,
我也哭笑不得。

出發前看氣溫正常,大約都是16-18度,抵達機場後走到外頭也沒有想象中冷,
所以一心就覺得自己穿長袖加針織毛衣就可以了。
也不曉得我是幸運還是不幸,明明轉暖的首爾突然因為連續幾個小時的小雨,
當天和接下來的好幾天,直到我回來的那天氣溫都維持在6-10度,我都快被搞昏了。
直到13號那天,我看見氣溫回到16度,我都氣得快瘋了,哈哈。

梨大周遭都在做大學生的生意,
所以一些保養品品牌也在那裡設有店面,
而且首爾的咖啡廳很多,一路走下來,
單是我認識的連鎖咖啡廳就有四五間,
還不包含當地人自己開設的特色咖啡廳。

在梨大晃了快兩個小時,好多店面還是沒營業,
我想是年輕人不習慣太早起,商家就沒打算賺早上的錢,哈哈。

之後就搭地鐵到附近的弘大。
由於下雨又大風的關係,我突然覺得雙手冰冷,
我又穿得很少,一開始不捨得花錢購買厚外套,
所以就忍著寒冷的天氣在弘大逛街。



這裡是弘益公園,週六的希望市場就是在這裡。
出發前我就特地安排自己週六來弘大,而且我勢必要感受希望市場的藝術氣息。
偏偏一場雨,藝術系的大學生都沒出來擺攤,當下非常失望,
但這就是旅行的樂趣,總是有理由說服自己沒關係,還有下次。

弘大是非常著名的藝術大學,所以那一區都非常有活力,
尤其旅客都會到塗鴉牆那一條街拍照。
希望市場,理所當然也是配合弘大的年輕藝術文化,
開放給年輕人販賣他們的手工作品。
可惜,這次跟它無緣。



原本和紋身師傅預訂晚上到他的地方紋身,
沒想到一場雨讓我把一些行程提早。
我一路走到紋身店面,天氣實在很冷,
冷到我一走進這店裡頭,我的手背都冷得刺痛。

其實我是在出發前幾個小時才聯絡到這位師傅,
我告訴他我的想法,並讓他幫我設計一個簡單的圖案,
我說因為我是設計系學生,所以我不會在設計上給太多意見,
自由發揮就好了。

紋上去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那個“19”可以解讀為"tay",
我就心想,難怪在紋身前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就說tay,
之後他在紋身時也提了兩次...“tay is your surname right?"
"I think Tay sounds nice..."
我發現這個小巧思時,我才警覺原來他怕我看不到而給我幾次提示。
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我在跟他用電郵溝通時他就知道我的名字,
所以我就奇怪怎麼要一起提到我的姓氏。

反正呢,紋身以後我就走回弘大繼續逛街,
一離開紋身店我的下顎就控制不住的在發抖,
我也知道那是我的極限了,所以隨便走進一間店面購買外套,
當下冷得沒理會這麼多,到後來才想到:剛剛我買的那件長袖衣服,要價350令吉!
晴天霹靂。



我很喜歡弘大。
那裡有很多非常可愛的店面,
小小的地方被他們弄得很有意思。
而且我還特地到那裡的”想像庭園“走走。
那裡不定時會有一些藝術展覽,
底層販賣一些著重於設計的商品,
比如讓我瘋狂的筆記本和一堆擺脫古板的觀光明信片。

那一整天被寒冷的天氣搞得很不耐煩,
所以在戶外走累了就闖進一間咖啡廳坐下聽歌發呆,
休息夠了就繼續在弘大走走。
走到腿快殘廢就回民宿睡覺。

四月十二日

今天參觀慶熙大學。這所大學來頭不小,除了建築物相當壯觀,
這裡可是”盛產“名人的大學。
首先,韓國最有舞台魅力的億萬富豪,也是最有人氣的偶像-權志龍,
就是小弟我非常崇拜的G-DRAGON,哈哈。
還有,浪漫滿屋裡非常帥氣的RAIN,去年因為一部穿越劇而爆紅的師奶殺手-樸有天,
咖啡王子孔侑跟尹恩惠,還有擁抱太陽的月亮-韓佳人等等等等等...(好多等...)

原本打算搭乘巴士到慶熙大學正門口,
但我心想這幾天被首爾的路面規劃騙了好幾次,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我要步行到那裡。
一路上看見有別於觀光景點區域的商業性質,
那裡比較安靜也沒有出現任何一顆英文字母,哈哈。



當我走到大學最壯觀的建築物時,我只能說嘆為觀止來形容。
我也不曉得這麼美麗的建築物怎麼會出現在我眼前,太神奇了。
古希臘風格的設計,雖然簡單卻還是迷人。



這一棟讓我驚喜的是每一扇窗戶都非常漂亮。
沿用和Tiffany檯燈的琉璃設計雷同的風格,
我站在那裡好久,盯著它們看了好久,一直捨不得離開。



由於這裡是以藝術學科聞名,
所以大學範圍裡可以看見很多雕像,
有些甚至抽象得讓人不禁想看多幾眼。
照片中的雕像是慶熙大學的校母,
看著看著也覺得很歐風,比較偏向宗教類的雕像。

當我置身在那個環境,
突然變得好羨慕,我好羨慕那裡的藝術系或設計系學生得到這樣子的對待。
從弘大走起,我就發覺韓國並沒有忽視設計相關行業對他們國家發展的重要性。
所以他們宣傳娛樂產業,那是和流行藝術息息相關的。
有時候在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例如民俗村和首爾塔都可以看見很前衛的明信片設計,
而且一套的明信片還有專屬的封套,一打開,
我看見的是設計師的名字,裡頭的簡介寫著:梨花女子大學,弘毅大學等等
我好羨慕他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