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血來潮開車到星巴克坐了好幾個小時,
聽著田馥甄的音樂會實錄,閱讀著賈伯斯傳,
那真是一本我看不完的書,這麼久了,我還在看,
也許這和我憑感覺辦事的個性有關,應該是這樣沒錯。

假期一開始,
我心血來潮替自己找工作,
我跑去面試了,但後來我推掉了。

那時,我很期待自己可以工作,
靠自己的能力為自己做一些事情,
老闆也決定用我了,為何推掉?
兩個原因。

我面試的時候,
我被那辦公室的設計吸引,
那是我見過古晉最有深度的四方格局,
老闆看了我的作品,
對著那張艷紅色的海報說,
“這就不是我們公司要的東西,
我們不是要傳統的喜帖,我們要西式,簡約的。”
我當然明白,
所以那時我心想,“嗯,應該不是我了吧。”

我不曉得設計的堅持該怎麼解釋,
但,我很喜歡那個艷紅帶給我的美好,
雖然在人形與剪紙的圖形設計非常不完美,
我就愛那個紅,
也許,是那張傳統的紅紙的關係,
每次清明前夕,阿嫲叫我在紅紙上寫上爺爺的名字的關係。
我記得我觸碰那張紙的感覺,
輕輕的,柔柔的,佈滿那暗色的小點點,
它讓我想起古裝戲裡,
那些妃嬪的口紅,很艷。

所以,“這不是我們要的...”
我腦子裡就浮現出一句話:
“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我還在等待那個機會,
我習慣了那三個月充實的生活,
所以我不想浪費那一個半月的時間。

直到老闆給我一封簡訊,
希望我可以加入他們的團隊。
突然,我停下腳步,
這,是我要的嗎?

收到訊息的那天,
我回到中學與輔導老師見面,
她說:薪水不是問題。

這是我早就知道的問題,
所以,根本不是問題。

讓我停下腳步的是,
讓我認真考慮分析問題的是,
“你緊張個屁,你急著賺第一桶金嗎?”

這是個很棒的問題。

這些年看著星座解析,
十個專家有十個認為金牛座的第一就是金錢。
我想,未來也許是,
現在的我,還真的不在乎。

我拒絕了,
因為我想有一個我渴望的19歲,
大概就是像剛剛那個時刻,
我坐在一張屬於星巴克的沙發幾個小時,
那個就是我想要的19歲。

那個艷紅的作業,
我把主題設定為“探索”,
看得出,我為何喜歡它嗎?

我真的很愛玩,
但我擁有很多不能被理解的枷鎖,
我想挑戰自我,
卻害怕受傷選擇綁住自己的手腳,
讓一切順其自然,按部就班走下去。

我還不成熟,
沒必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沒必要為了負責而負責,
我唯一的責任,
就是趁著這些年,
好好的探索自己要的是什麼,
僅此而已。

我忘了自己還想寫什麼,
看來咖啡對我來說不管用,
一點醒神的作用都沒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