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用了一個小時看完兩年前買的書,
好快就看完。很快,因為我完全看不下去。
幸好此時此刻我人在星巴克,
要不然,我的淚腺又會斷掉。

早上出門前,隨手從櫃子裡拿了一本書,
也沒精心挑選,選中了一本名為[爸爸,我們去哪裡]的小說。

好老套的書名。
我也不曉得當初為什麼會買下這書,
可能又是封面充滿著讓我感動的影像設計吧。

我寧願自己沒看過這本書。

黑色幽默在我眼裡卻是悲得徹底,
我邊看,邊冷靜,關掉書,擦眼淚,思考,休息,繼續。

[爸爸,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哪裡。

這書名,
怎麼那麼催淚。
老套就算了,
我還被老套的梗搞到掉淚。

每一頁,
每顆文字,
重重的打傷我的思緒。

父親的渴望,是幽默的。
每一段都在說著他有多渴望得到孩子的回應,
就算凝視著他,深情地看著,不說話,也好。

然後他什麼也沒得到。
他很愛自己的孩子,兩個殘障兒童,
真的很愛,他幻想自己可以有兩個哥兒們陪他喝酒,
身份證上可以證明他的哥兒們已經長大,
但他知道,他的哥兒們,永遠是孩童,
連喝醉都當作是在睡覺的孩童。

一大早稀里嘩啦成何體統,
後知後覺,這,的確是好書。

你冷靜思考以後,
會讓你的情緒瞬間崩潰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