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輕鬆的步伐,
在夢裡尋找真實感,
在真實的環境裡找尋夢,
在心裡種一顆豆,叫踏實。

離開小小的市鎮以後,
我看不見綠色,聽不見寧靜,
摸不到愛與關懷,
心裡感受著血淋淋的成長,
自以為的,成長。

這些日子,
你看見了中學的怠惰嗎?

我忘了怠惰的定義。

眼前看見的叫[積極],
一個十九歲以前不懂的詞,
現在卻那麼紮實的住在我心裡。

這些日子看見了很多不同的自己,
連我熟悉的人,看見我都會訝異,
怎麼,怎麼了。

我真的真的好愛設計,
我不會繪畫,我不懂鉛筆該怎麼握才是對的,
所以我錯了嗎?沒有啊。

昨天代課講師說了一段話,
扎進我內心深處,掀起小漣漪,
這,就是我追求的設計,
我始終沒放棄我自己。

“你以為你來大學是為了學習軟體嗎?
你錯了。如果要學軟體,你窩在家也可以當設計師。
這大學教你的是自信,說話。
馬來西亞的學生,太遜色,非常害羞,
腦子裡裝著天馬行空的創意,卻鎖著嘴巴,
就算花了24個小時設計一張海報,
嘴裡說不出想法,那你還是個沒用的設計師。
大學培養你的自信,訓練你的勇氣,
所以別怕,說出來,那才是設計師最基本的標準。”

所以我很積極在生活。

我是扮豬吃老虎,
我英文好差,
但是替自己的作品做簡報時,
我總是說得頭頭是道,
因為我知道我想什麼,
我要什麼,我要你從我的作品裡體會到什麼,
別怕,
只要你對自己有想法,
那未來,你的想法會征服你的靈魂,
甚至超越你。

我開始學會積極,
為自己努力,

羨慕自己,
原來做著一件自己熱愛的事,
感覺是這麼美好。

還有兩個星期就結束我的先修班,
祝福我一切順利。

願我的熱情可以堅持多幾十年,
這樣世界會多一點顏色,
這樣我的心會保持彩色,
這樣,你可以感受到我腦子裡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