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適當劃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是我,你是你,
家人是家人,親戚是親戚
同學是同學,朋友是朋友,好友是好友。

有些事,說說笑笑,
會回頭看:如果這笑話是跟我最親愛的朋友說那該多好

有些遊戲,玩一玩,
會心中許願:如果現在在我身邊玩白痴遊戲的人是我最愛的好友那有多滿足

有些心事,藏一藏
會突然沉默掉淚:如果電話裡頭,家人輕聲安慰,那真值得感恩。

你數過,
你身邊有著什麼樣的人嗎?

我記得大學第一天我主動開口說話的同學
我記得中學轉班時第一個和我說話的好友
我記得小學有一個每天和我談廢話的朋友

他們同時可以是我的好友,朋友,同學

但內心必須界定關係,
有些話,我和你說我會舒坦
有些話,不小心和他說我會擔憂
有些話,寧可收進心裡,讓骨子融化它。

不怕承認,
從小到即將迎接19歲,
我還搞不清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我不羨慕一次10個人大陣仗一起看電影的美好,
我不嫉妒十個人外出用餐還大聲喊叫的快感。

反而,

我在乎你走開以後是不是給別人更大的笑聲

當我看著一個人,
我羨慕,我嫉妒,我不爽,
那個叫好友。

當我說笑話你覺得好笑,
當我約你出去吃晚餐你說好,
當我說這電影好看,一起看。
那可能是朋友。

如果每天見面還是會打招呼,半年如此
如果你一開口都在問作業趕到哪裡,
那個是同學。

很多時候,
必須搞不清身邊的人,
角色互換非常正常。

人類,就是一個個體,
你擁有的是神經給你的挑戰,
怕孤獨,因為心臟習慣感受身邊有多一個心跳的頻率
怕失去,因為你擁有太多讓你快樂的基本記憶
怕死亡,因為活著,你愛過很多帶給你基本記憶而守護在你身邊一段時間的人。

別怕,
怕什麼,
眼死了還有音樂,
耳聾了還有文字,
所以,
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