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韓語歌曲似乎偏向說故事,
不斷重複的單字也是重點,洗腦功力強。
這就叫韓流吧,芭樂也照單全收,
朗朗上口,聽聽好聽的,看看好看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從友人口中得知年初是韓國歌手拼了命發行新專輯的時段,
可能真的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吧?
所以淺聽當然就是抱著隨機聽歌的態度,
遇到好聽的就會到搜尋網站找一些英語翻譯,
我想這也是讓自己學英語的一招吧?



FTIsland是我第一個“有興趣”的韓國偶像團體
記得去年My FM強力播送他們的上張專輯的主打歌“Hello Hello”
然後我就認識這個有別於偶像團體的“樂團”
聽到“樂團”感覺有點奇怪,怎麼,韓國出樂團,有沒有搞錯...
沒錯,他們算是“外銷”成功的樂團。
在一堆少年穿著花綠衣著,唱著一堆洗腦歌的同時,
他們算是特別的。

這首歌一推出我就像中毒般,
每小時不間斷播送,腦海裡都是這首歌的旋律。
聽不懂韓語,了解了歌詞後才開始聽他們的語氣,
由於沒有太多了解就不打算班門弄斧,
等改次更深入了解以後再討論這些歌曲。



第三者是好友,那,怎麼辦?
用男生強硬的角度唱出背叛的罪,
同時對女生的不捨也帶著陽剛意味。
歌名[It's War]直接了當,
看了翻譯成英文歌曲,不曉得是否接近韓文的表達
感受得到當中的痛楚與堅持
如果硬是要形容,這首歌,大概在說
“就算你愛上的人是我的好友,我也會抗爭到底,
向你證明你選錯了人,同時,我不會離你而去,在你身旁守候,
直到我贏了這場感情戰爭,你回到我身邊為止。”
但,歌詞主要是對另一個男生宣戰,
並不是針對女生而唱。



前幾天才聽完他的專輯,
SE7EN這個名字對我而言不算陌生,
他算是第一波紅到港台的韓國藝人吧,
以前追看[娛樂新聞]時還看見他的訪談什麼的。

說實話,
這首和上一首沒什麼差別,
大概就是歌詞和曲子上的不同罷了。
(好沒意思的推薦)
主要是編曲很贊,直接說,就是被洗腦就對了啦。



韓國少女團體T-ARA先專輯主打歌[Lovey Dovey]
我承認我非常喜愛這首歌,主要是曲子很有趣,
一聽就愛上,沒有理由抗拒這種Old School與電子音樂的結合。

這首歌比較適合渴望戀愛的女生,
男生,可能就是看MV裡頭的美女而已吧。
裡頭有幾位非常好看,哈哈。



這首歌的MV太深得我心,
第一次看就愛上。
歌曲曲風也有點新意,
雖然是一首形容對男生著迷的歌曲,
但捨棄一般比較跳,比較歡樂的形式,
用比較成熟,性感的聲音對愛慕的男生表示愛意。
音樂錄影帶中,帶刺的玫瑰也特別有意思,
女生知道愛情的最後大部分是遍體鱗傷,
但愛的當下就是勇往直前,就算痛也願意。



這首就是很普通的韓語流行曲,
但如果單純想聽電音放鬆心情的話,
這首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是昨天才聽到這團體的專輯,
所有成員中性打扮跳脫出少女風格,
希望可以脫穎而出吧。



終於,壓軸登場,BIGBANG!
對於他們的熱愛真的不能一時間說清楚,
他們的新專輯今日推出,我必須承認我聽了不下十次了。

BIGBANG的音樂類型非常國際化,
團長G-Dragon對於音樂的敏銳度真的太準,
他好像引領著韓國樂壇前進,
所以BIGBANG是目前“外銷”最成功的韓國偶像團體。
這次新專輯帶給我很多震撼,
我沒想過的曲風,沒預設到的新潮流都集合在一起了。

最近也在看他們過往的訪談節目或綜藝節目,
這就是作為新歌迷的功課吧,
就像學生,昨天缺課了,今天還是要完成昨天的作業才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