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預計會被滿滿的Youtube視頻塞爆
這幾個月真是少了時間好好聽聽音樂
所以,一次就大概寫完吧。




震撼我心的一首,詞曲。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情緒快速轉換成哀愁,當下也不曉得亂什麼
這樣的歌詞對一些害怕失去的人最有效用
我就是其中一個。
現在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揪心
尤其每次都在思考“如果可以打最後一通電話 你會打給誰?”
遺憾?

這幾天聽這專輯,
聽不出五月天的突破,
但專輯裡頭收錄的歌曲非常有意思
這次的專輯概念或宣傳方式非常不討喜,至少對我而言。
專輯中所有歌曲的編曲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看來五月天這次要的是“反思”與“珍惜”
歌詞是焦點,多首歌曲的文字都讓我想起很多事
可以是過去,未來,甚至當下的愉快與憂慮。
“讓諾亞方舟 航向了無限”



胡夏的第一張專輯非常討我歡心,
他的聲音很溫暖,如果是民歌時代,他會是很棒的演唱者。
第二張,[燃點]比較“成熟”
在選曲上看得出公司打算開闊他的歌路,
第一張走輕鬆,溫情路線。
這首“燃點”屬於悲傷情歌,
但編曲有點“時代感”,說不上是90年代,
放在2012年,也有點“復古”
(算了,我中文退步,我快放棄了我)



專輯最後一首歌曲,“你在煩惱什麼”
這首歌與五月天的主打有異曲同工之妙,
用文字和音符挑動人類的神經,
回歸生活本質,走出煩惱,珍惜當下。
前面十首討論了愛,喜歡,拋棄,眷戀,幸福,貪戀
最後扭轉來一首人性反思,
用最淳樸的雙手拍打生命樂章。
“片刻組成永恆”



第一次聽專輯難免會翻閱歌詞本
當我看見“伍佰”這個名字出現在鬱可唯專輯歌詞本裡的時候
的確,我瞪大了眼,看著音響的曲序,
看看還有幾首才是“你不要我了嗎”

的確我非常喜歡鬱可唯的[傷不起]
裡面的歌曲比較商業化,
聽一聽就預測得到那幾首會是大熱門。
但這麼好玩的組合,伍佰+鬱可唯,竟然沒什麼人關注。

這首很有趣,朗朗上口
歌詞率直了當,就是伍佰的風格。
鬱可唯難得嘗試搖滾曲風,第一次就選用伍佰的創作
真的,很大膽,預想不到的火花。



對於戴佩妮的熱愛依然不減
但總是遺憾為何她得到不到樂迷的注意。

這次她出發的目的很明確,
主打歌唱給自己,給遊子,給愛家的你和你,
專輯圍繞在思念,紀念,並且用愛出發,
目的鮮明讓專輯先成功了一半。

戴佩妮的創作容易引起共鳴,
幸福的“光著我的腳丫子”先贏了女生的甜蜜情懷
“多麼想念你”取了遊子思念家人,愛人,朋友的心
用心總能感動自己,同時感動別人。



“說到愛”,是甜的,苦的,酸的,裹著蜜糖的?
蔡健雅神奇了,濃濃的英倫風聽了太過癮
一樣是熟悉的聲音,編曲暖暖的
在英倫風味的曲子的包裝下是一張沒有聞到商業味的中文專輯。



一開始聽不懂這首歌,
這就是管啟源的魔力,
起初沒感覺,後來愛不釋手,
[如果]是這樣,[寂寞成自然]是這樣
這首,一樣。

可能是生活圈子改變了
做的事變了,妥協了,接受並且嘗試向前看了,
所以聽回這首歌,有種懸著的想念,
但被提醒要踏實,
虛無縹緲不是應該的,
我們的生命就是一輩子,一輩子就是一次,
沒有連續劇主角的死而復活,
珍惜自己的每天,給好友一通電話,一封簡訊,
做一些讓彼此開心又溫暖的事,
生活就算美好。

(以上歌曲大多屬於2011年底的作品,
現在才寫是因為我正好有時間好好聽這些好的專輯,
也想好好的推薦給大家,
一起聽音樂是幸福的,我相信。)

就因為嘗試新事物,
我接觸了韓國歌曲,
現在還處於淺聽階段,
感覺上這些歌曲比較適合壓力大的學生聽,
每一個重節拍都是丟掉壓力的能量,
所以我抱著聽聽就算的態度,反正我壓力大,舒解壓力也無妨。

可能中學時期沒有人聽韓國歌曲吧,
所以忽略了它們的美好。
我就不放在同一篇了,
有興趣可以留意新一篇。
聽 韓流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