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太早起真的會很期待一天的生活會很精彩。
不曉得 每次都覺得可以看見天色漸亮是一件很值得記錄的事兒
可能自己是貓頭鷹的關係 所以看到破曉會覺得很珍貴啦
畢竟 早晨 不是我活動的時候啦

心想太早起來 早餐也要來一點特別的
結果我不知道是我笨 還是我蠢 還是我傻
總之我就想說煮兩顆半生熟的雞蛋來當早餐
然後我印象中老媽告訴我把沸騰的水倒進放雞蛋容器裡
然後蓋起來,大概15分鐘就OK了。
我真的照做,我還跟老媽確認了一下
結果五分鐘以後碧沁打來說可以去載她了
我就心想 算了 回來就丟掉吧

結果幾個小時後,我回家想處理掉它們
呃 可怕的是,雞蛋沒熟啦!
大部分蛋白呈現透明狀態,但兩顆蛋黃都熟得有效果了
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結論是我挑走了透明的蛋白
然後淋上醬油和撒了胡椒粉
就這樣冷冷的吃下去了

加上我的消化系統一向很OK的狀態
我也忘記自己的腸胃是不是有不正常




這照片 我每次看都會讓自己呈現一種餓死鬼的狀態。
我說過他煮的面很好吃了
但是現在還是要再說一次 這真的很好吃。




今天拿出張惠妹的新專輯聽一聽,感覺又回來了。
(今天=星期六,不要管標題寫什麼,它是死的 打字鍵盤是活的)

一個歌手突破以後很容易走進四不像的路
幸好 張惠妹把自己歸回平衡狀態
所以這樣的專輯 我還能好好的接受。

這次被廣泛討論的[我最親愛的] 其實也正中我心房

像王菲說的:直白的歌詞最動人(我概括她想表達的)
記得有人討論林夕的詞怎麼越來越淺白
這樣的淺白反而是最能打動人心的。
這首歌賺了聽得懂華語的人多少眼淚啊?
把這些淚滴收起來 可以變成一片湖了吧這?

[一個人的對話]兩種唱腔,一個張惠妹
一來一往的應答式編排實在讓我聽得很過癮

前五首抒情歌曲的作詞者都是林夕
林夕的詞總是能夠讓我哭得肝腸寸斷
稍微一個揪心的字都能讓我捶牆痛哭
(不好意思 我用字慣了浮誇)

後五首的舞曲完全體現了張惠妹本色
[你在看我嗎]的編曲 一步一步 撲朔迷離
迷夢中的性感意味 聽了真的很難不看張惠妹啦

其實我本身很喜歡[渴了]的編曲
一首充滿國際化的電音編曲 竟然能讓張惠妹唱得這麼快活
每每聽到前奏 我就先自動站起來搖擺了
無論當時我在幹什麼。
[來鬧的]不算精彩,但是歌詞玩味得讓我每次聽都欲罷不能

這也許不是張惠妹的新經典,
但絕對是十幾年來,最真實 最貼切張惠妹的音樂。




明明就面向魯巴河 前面卻是一片黑暗
這到底是什麼畫面呀?

我好少在夜晚到公園走走
雨後的空氣還是帶點潮濕
呵呵

其實心情很好
因為身邊的人是特別的
所以做什麼都挺愉快的

補充,
到公園是星期五的事。




用大餅臉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