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相信璀璨的天空在煙火漸漸煙消雲散以後還是會留下一片淒美的星空。

 



今天突然想起瑪當娜這號經典歌手,

Ezpeer聽了她1984年推出的專輯[Like A Virgin]

邊聽邊等待Youtube影片的緩衝,

衝著[Like A Virgin][Vogue][Justify Your Love][Secret][Like A Prayer]的音樂錄影帶。

 

我的噗浪說我們知道蔡依林[美人計]裡的舞蹈

是從瑪當娜的[VOGUE]MV裡延伸出來的作品。

我們總是覺得女神卡卡挑戰社會、色情和宗教

而這些舉動是讓新時代崇拜的。

年輕人,不曉得瑪當娜的故事,不探討她做的事。

 

大費周章透過維基閱讀她所有大小事,

不禁對自己驚呼,並感恩自己沒錯過一位傳奇歌手。

 

乍看資料,心想家庭背景也許影響了瑪當娜對音樂的態度。

母親在她五歲時因癌症病逝。

隨後父親與保姆結婚,並生下兩個孩子。

但之前她生活挺美好的,她父親是工程師

住在一個郊區裡。

這樣的孩子為何會用青春來批判社會和宗教?

我無解。我們看到的是資料提供的文字

沒有確切的畫面和情感描述,

來證明,來說明瑪丹娜內心的思維。

 

1979年她拍攝了一張裸照,推算一下,那時她19歲。

簽下了放棄權利的條款,領了25美元,她的生活就被裸照困擾。

5年後(1984年),她出道的時候,

裸照被刊登在Playboy雜誌裡,她一句“那又怎樣呢”成為經典句。

2003年裸照以7170美元售出。

2009年拍賣公司釋出裸照,最終以37500美元售出。

兩年前裸照被印在保險套包裝上。

 

我心想:如果當初沒那個簽名,那事情是否不一樣?

 

我們可以接受裸露,可以開放討論甚至了解宗教和性課題

所以現階段我們可以接受女神卡卡瘋狂的行徑,

一切充滿批判宗教和性課題的畫面和歌詞出現在音樂裡。

但在20年前,瑪當娜為社會惹來多少爭議?

 

如果我生在70年代,活過80年代

瑪當娜對我而言,是怎樣的女人?

 

火燒十字架,親吻非洲教徒

這樣的畫面出現在[Like A Prayer]MV

宗教團體的反對情況我們可以想像。

 

同性戀課題,性暗示,女性露點

[Justify Your Love]裡都看得到的畫面

在那個時代,保守的人,

怎麼看待他們眼裡污穢的表演?

 

我佩服這樣的女人,

但過度的負面行為還是會惹來一定的反感。

 

我們都身在21世紀,

年輕一輩甚至沒力氣去了解瑪當娜,

但,讓我做個不符合邏輯的比對,

並做下一個註解。

 

如果我們用黑白畫面看女神卡卡的MV,

我們就能想到瑪當娜是個怎樣的人。

 

爭議太多反而不切實際,

音樂就是讓人填滿生活的,

旋律和文字很美好,

當然,是在我們不討論任何爭議課題的情況下。

 


瑪當娜YOUTUBE音樂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sayit 的頭像
    justsayit

    justsayit

    justs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